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瑞士來的女孩
2010/10/25 23:09:05瀏覽560|回應7|推薦45

     教會來了一位很年輕的宣教士---Rahel,Rahel來自瑞士(Switzerland),只有20歲而已(跟我女兒的年紀相仿),會講德語、瑞士語、法語和英語,連一句中文都不會說,就這樣,她來到了台灣。

↓瑞秋,是Rahel的中文名字,她很喜歡這個名字,因為她來自瑞士,又是在秋天出生的。

    8/19星期六下午,青少年團契聚會,第一次跟Rahel見面,聽Rahel分享她為甚麼會出現在這裡;在分享的過程中,她的談吐以及成熟的思想,真令我感到驚訝,她的表現超越了她的年齡。

   Rahel現在是大二的學生,因應學校課程規劃,必須有半年的時間做社區服務的工作,她選擇體驗宣教,在宣教機構的安排下,她來到了台灣,並參與教會的兒童及青少年事工。

↓這是青少年烤肉

       Rahel在青少年團契協助教唱英文詩歌和背英文聖經,有時還會準備遊戲,每一週(幾乎是每一天),我們常會一起討論跟青少年聚會的事情,Rahel也會適時提出個人的想法和意見,每一次我們都能找到合適的詩歌和金句,並透過遊戲讓青少年可以熟記詩歌和經文,青少年藉由這個機會練習聽說讀寫英文,英文應該會越來越溜;其實,我也是受惠者,為了要跟Rahel溝通,我必須很努力的跟她用英文交談,剛開始我覺得很累,總覺得我這爛英文沒辦法清楚表達我的想法,漸漸的,因為使用率增加,過去所學的英文似乎逐一出現,經過統整應用,雖有點生硬,但還能溝通,這可是我最大的收穫呢。

↓小組活動--疊疊樂                      ↓背聖經金句                       ↓小組討論

       Rahel 除了用英文服事,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工作,那就是學中文,她常跟我說:中文真是複雜又難學的語言,但她可一點都沒有要放棄的念頭,每天都追著人學中文,常出現有趣的場景;Rahel 在台灣的這段時間,暫住在我娘家,家裡有三位老人,只會講中文,每天都在雞同鴨講,但微笑卻是共同語言,我阿嬤97歲,耳朵不靈光,老人與女孩,一人講台語,一人講英語,這樣也能通。

     主日崇拜時,我們唱了一首Rahel也會唱的詩歌『耶穌愛你』,於是,他就開始認讀中文,很努力的把每個字的發音用德文拼出來;有一天,Rahel在練習寫『耶穌愛你』的中文歌詞時,有人發現她把『耶』字寫錯了,就很熱心的給她說文解字一番(用英文喔)~『耶穌』的『耶』,has two ears----『耳』、『阝』,first,you must write the left ear---『耳』,then write the right ear『阝』,put two ears together 把兩個耳朵放在一起~『耶』~這樣就對啦!,耶穌的『耶』有兩個耳朵,哈哈哈,不管他的文法對不對,但他真的很天才,想得出來這樣的解釋,也是趣事一樁,哈哈哈。

           ↓玩洗刷刷的遊戲                        Rahel跟我們一起去吃甘泉魚麵↓

       Rahel來台灣宣教這件事,對我家的孩子產生很大的影響,孩子們覺得他們的日子過得太安逸了,生活圈太小了,好像井底之蛙,只關心自己可以擁有甚麼,甚少關心周遭的環境,很少會想到我可以為別人付出什麼,更別說是跨出國界當宣教士了。孩子們似乎有了覺醒,竟然要求我要訓練他們能起來服事別人,要帶領他們讀聖經、禱告,使他們的生命成熟;還要訓練他們帶領敬拜讚美,教他們如何傳福音,使他們也能成為大能的勇士。哇!這又是另一個意外的收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0123&aid=4533808

 回應文章

e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私
2010/11/21 18:58

願意來學習與付出

真的很不簡單呢!

無私的奉獻,是最值得學習的呢....

讀到「耶」字的寫法新解

真的很有趣呢....呵..


從分享開始,我們的世界將大不同...
從自己開始,用熱忱感染這個世界...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瑞士來的女孩
2010/11/19 08:14

好可愛的女孩

也很認真

令人很喜歡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瑞士來的女孩
2010/11/03 06:12
我真希望台灣的大學生也能有如此開闊的心胸眼界!

感謝分享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10/30 08:03
那個教耶穌的耶字的人﹐教的真是很天才﹗
你們的青少年有Rachel的激勵﹐何等寶貴的經歷。也許那一天﹐他們也飛到Rachel的國家去作交換宣教士呢﹗
我們教會的年輕孩子(高中)﹐暑假多半是去中南美地區﹐因為比較近。像Rachel這樣﹐隻身到遙遠﹐又語言不通的地方﹐真是很勇敢。神的靈給她勇氣啊﹗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利路亞^^
2010/10/30 07:50
感動著這麼年輕的宣教士Rahel

一句中文也不通  卻隻身來台服事神的工作

真的是不簡單ㄟ  感謝讚美 神

hanㄋㄟ教會每年暑假  也會有一些青少年

去到台灣鄉村教英文&傳福音

盼望  神大大興起祂的國度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宣教、教英文
2010/10/27 10:18

今年暑假,

美國就有好幾個少年ABC飛去台灣鄉下教貧童英文兼傳福音~~

瑞秋單飛台灣宣教、學中文,

真是很好的文化交流。



Der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心
2010/10/26 23:11

  帶著  愛心   從  瑞士  飛來的少女

  如  咖啡媽  所說的 

  學著 對人  奉獻  和  付出    是  年輕的一代  最好的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