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常常,我想起那雙手
2009/06/23 10:32:01瀏覽628|回應0|推薦3

今年國中基測的作文題目是『常常,我想起那雙手』

學者專家評析,這個題目很容易發揮,

許多考生都心有所感,完成了一篇又一篇的佳作‧‧‧

常常,我也會想起父母親的手,

在我的記憶中,

父母的手總是辛勤的工作,

要上山採茶,要下田耕種,回到家還要用竹子編製農具,

即使不是農忙時期,也要出去找打零工的機會,

為了生活,父母親就像陀螺一樣,每天不停的轉呀轉,

因家裡孩子多,也沒什麼機會跟父母撒嬌、牽手、抱抱,

但,當我生病時,

爸爸就會用那雙粗糙的大手摸摸我的額頭,看看有沒有發燒,

頓時,我的眼眶充滿淚水,

是感動,是感恩,也有著濃郁的幸福感,

父母的手雖是粗糙的手,卻是辛勤工作的手,

是溫暖的手,是輕推著搖籃的手,是懷抱著孩子的手,

 是安全的手,是建造家庭的手,是牽引孩子走正確方向的手。

現在已為人妻為人母,已是坐四望五之齡

仍覺得自己很幸福,

常常吃到爸媽親手作的蛋糕、土司麵包、蔥大餅、包子、饅頭、蔥油餅‧‧‧‧

每天都會喝到父親泡的上等茶,每一天都充滿了豐富的恩典~

在成長歲月中,除了有父母的雙手呵護,

還有上帝那雙看不見的手,天天牽著我向前走,

撫慰我的心靈,醫治我的傷痛,

如果你願意,上帝也會牽著你往前走,也要安慰你、醫治你

我想跟你分享一首詩歌~~~那雙看不見的手

這首詩歌由六龜育幼院的孩子們演唱,

感動了我,也感動了許許多多的人------

那雙看不見的手The Invisible Hands

雖不見祢,觸不到祢,但是我知,祢正在對我低語。

哦!主耶穌,哦!主耶穌,我深知道祢一直就在這裏。

是祢的手,釘痕的手,重新撫慰我那破碎的心田。

是祢聲音,溫柔話語,再度填滿我心靈中的飢渴。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0123&aid=2848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