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復刻:小野驚天一哭是「楊朱泣歧路」與「阮籍哭窮途」
2024/04/14 16:24:04瀏覽1119|回應2|推薦4

   小野驚天一哭是「楊朱泣歧路」與「阮籍哭窮途」
  小野驚天一哭,輿論譁然,多視為假哭或鱷魚的眼淚!更有網友留言,連續寫下N個「噁心」!

在此要為小野說句公道話!小野驚天一哭雖然非常噁心噁爛,卻是真哭!因為小野有不得不哭的理由!既然小野號稱文人或文化人,在此也附庸風雅一番:敢問小野驚天一哭可有什麼文學典故可以比附一番?有的,中國古典詩詞最愛用的文人哭泣典故就是「楊朱泣歧路」與「阮籍哭窮途」!小野驚天一哭亦堪稱「楊朱泣歧」與「阮籍哭窮」!

  小野之哭作為「楊朱泣歧」意謂:走錯路了,悔之晚矣,回不去了!轉譯成小野的情境語言就是:糟了,押柯P押錯寶了!這回虧大了!

  小野之哭作為「阮籍哭窮」意謂:窮途末路,no way, 走不下去了,沒門路了,玩完了,沒搞頭了!

  小野是台灣藍綠蜘蛛網之政治變色龍與牆頭草西瓜派的典範,善於觀測風向,見風轉舵,趨炎附勢,攀龍附鳳,有奶便是娘,有權就叫爹!無論如何改朝換代,都可抱到當權大腿,吃香喝辣,作威作福,竊國欺民!此類政治變色龍在歷史上以五代的馮道為典範,在台灣當然以李登輝為祖師爺,直至偽白綠骨的柯P,形成一皇民賣台,吃呆丸郎夠夠之輝煌系譜!小野作為文藝界馮道,當然也不是吃素的,吃遍藍綠,先吃先贏,吃乾抹淨!眼看小英腦殘執政,瀕臨崩盤,趕緊改投明主,押寶柯P白目力量,自以為萬無一失,可超越藍綠皆廢,成為白目王朝新貴,完成藍綠白三姓家奴之馮道偉業!沒想到半路殺出個賣菜的禿子,竟掀起沛然莫之能禦的韓流席捲全台,儼然有劉邦、朱元璋之平民帝王氣象,柯P一夜退燒成磕屁,白目王氣黯然收!叫小野怎能不作楊朱歧路之泣?!悔恨押錯寶,一輩子夜路走多,與鬼同行,卻半夜冒出一個無名禿頭發出金光閃閃,瑞氣千條,反照出自己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無所遁形!至於柯P對小野驚天一哭的疼惜,則更是物傷其類兼自傷自憐,白目秀逗的總統春秋大夢竟這麼快就被一個光頭給照醒,真箇恨死嬰靈,恨死小英,恨死世姦!

   小野之哭作為「阮籍哭窮」則更是因為連丁丁這種主修佛系的老藍男,竟然也佛系轉性成狼性,一口咬出自己「文化門神」的猙獰貪吃嘴臉!其實「文化門神」說仍很佛性,更直白說法是「文化掮客」、「文化買辦」!總而言之,連丁丁這種佛系廢材都可以壓到自己頭上,每日一嘴羞辱一番,這不叫窮途末路,什麼才叫窮途末路!以小野的馮道基因,本該惱羞成怒,見笑轉生氣,回敬最惡毒無恥的嘴砲,但一想到自己這回真的玩完了,窮途末路,沒搞頭了,再也沒法吃香喝辣,剉著等吃屎!叫小野怎能不悲從中來,發出「阮籍窮途之哭」?

  Ps. 為了行文效果,將小野比為楊朱與阮籍,實乃對楊朱與阮籍的莫大污辱,僅向楊朱與阮籍致上最大歉意!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ukwan&aid=180505927

 回應文章

畜生才會支持烏克蘭民進黨
2024/04/16 15:53
畜生才會支持烏克蘭民進黨

ozaki39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5 18:16
楊朱泣歧路.阮籍哭窮途。哈哈
全家福照 寶寶寫真 婚紗照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