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頭外星人
2007/12/15 19:26:58瀏覽337|回應0|推薦0

                   大頭外星人

                                             

看到網站上有人自號「大頭外星人」,我突然想起小時候常聽到的一段童謠唸白:
  
大頭大頭 下雨別愁

  
人家有傘 我有大頭

 
現在回想起來,突然覺得很耐人尋味,不可思議。大頭跟下雨有什麼關係?為什麼頭大就不必打傘?簡直是什麼跟什麼嘛!這真是一種奇異推理的兒童邏輯,莫須有的問題推出不相干的答案。我彷彿看到漫畫裡的大頭男童又在低頭苦思小狗史奴比惹的煩惱,時而抬頭探看滴在額上的一兩滴雨水。有點無厘頭的好笑,有點卡夫卡,有點荒謬淒涼,像一段童言童語的無頭公案。

原來兒童的世界是可以這樣分類的:下雨打傘的世界vs下雨不打傘的雨打大頭的世界。原來成人世界的分類方式也可以跟兒童世界一樣無稽:我們說同一種語言,我卻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大家都是不同國的,活在不同的星球上。唉,這世界是多麼的荒涼,荒涼一如下著雨的不知名星球,人家有傘,我有大頭。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ukwan&aid=1457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