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 - 靈異的奇遇(台中玉皇宮)
2013/02/22 13:27:36瀏覽13948|回應0|推薦1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 - 靈異的奇遇(台中玉皇宮)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 


  六年前,即是民國五十八年,我二十五歲,母親要到附近的一間廟裏拜拜,我那時是基督徒,按理說,我決不會跟母親去的。但是,那天清晨,我做了一個夢, 很奇怪的夢,夢見我爬山,很高的山,就好像山頂有一間古老古老的廟,我身不由己的走了進去,奇怪的是一點也不害怕,躡足走到大殿,好像頂熟悉回到老家一 樣,廟中塑雕了許多的神像,有的慈祥低眉,有的如怒目金剛,大殿上一位持拂塵的老道長面我而立。

台中玉皇宮 - 台中市東區進化路205巷26號


  道長合掌對我說:「才來嗎?我等你很久了。」

  「道長和我素不相識,如何有約?」

  「怎麼不識,遍歷三教,遨遊四海,五百年一會,就算你墜入幽冥地獄,充當餓鬼,我亦認得你本來面目。」

  「道長,這怎麼說?」

  「不打你,你不知道。」道長舉起拂塵,往我頭上重重擊下,我哎啊一聲,嚇出了一身冷汗,夢也就醒了過來。我一向很少做夢,祇有這個夢最清楚,那天剛好 是星期天,母親要到廟裏拜拜,身為基督徒的我竟然也跟著去了,當然,我是去玩玩,我不點香,更不會向菩薩或神明磕頭,我把廟當做名勝一樣的參觀,在那時 候,我譏笑一些向菩薩低頭便拜的人,尤其穿著西裝的大男人,跪地膜拜的一副虔誠模樣,可笑極了。

  那所廟不大,是中小型的廟,廟名是「玉皇宮」,所謂玉皇宮就是玉皇大帝廟,廟裏的住持卻是和尚,叫釋慧靈,廟裏菩薩不少,大多數我均不認識,那天,也不知是什麼節日,拜拜的人不算少,擠來擠去,煙燻味很重,我躲到廟廊外小立片刻。

  這時候,我注意到那些人當中,有一位穿「青衣」的老婦人,年紀五十幾歲,她跪在神明面前,模樣好像跟神明說著話,有很多人站在她身旁,似乎她替眾人解答問題。過了一會兒,她突然的站了起來,叫一聲:「誰是盧勝?你們當中誰是盧勝?」

  我站在廟門外,然而我也聽見了,母親也聽見了,母親趨上前去問她:「請問你找盧勝有事嗎?」

  「不是我找她,是菩薩神明找他,快叫他到這裡,菩薩有事吩咐。」那位青衣老婦人急促的對我母親說。

  於是,我站在那位老婦人面前,那位老婦人長得非常奇怪,一眼生上,一眼生下,嘴略歪,奇醜無比,周圍的人說:她一眼生上是看天(神),一眼生下是看地(鬼),我莫名其妙的站在老婦人面前。

  「你就是盧勝?」

  「不錯,不知有何指教?」

  她跪在菩薩面前,同菩薩喃喃私語,而後轉頭問我:「你是基督徒吧?」「是的。」「你大學畢業對不對?」「對。」「今晨指點你的夢,你知道嗎?」我這下 竟呆住了,這位跪在我跟前的老婦人,竟連我今晨做的夢,她都曉得,然而我做夢連誰也沒告訴過,包括母親,我是臨時起意到廟裏閒逛的,這真是不可思議的一件 事。她接著再問我,我無一不是答對就是答是,反正她講的,完全符合,沒有一件不準不靈的。

  「菩薩盼望你能站了出來,替菩薩行善行,傳道解惑,發揚佛家精神,揚善抑惡,今天世道人心敗壞已極,一些邪人小丑,故意披著神佛的外衣,而幹些傷天害 理的事,替人看相,詐財騙色,舌粲蓮花,妖言惑眾,正道沉淪,邪道興起,今後你的責任重大,菩薩見你心善,行正,因而要你替天行道。」

  「我,我什麼也不會啊!」

  「目前你什麼也不會,但,你若跪下,樣樣就會了,我不騙你,來,你跪在我身旁,雙手合掌。」

  我學著她的模樣,跪在菩薩面前,雙手合掌,那時圍觀的人不少,連住持釋慧靈,母親全站在我身後,我雙眼一閉,奇蹟突然出現,因為雙眼一閉時,眼前突然 現出一道毫光,毫光中現出三尊坐在蓮花座的菩薩,七彩的金身,光華璀璨,我說這絕對不是夢,絕對不是夢,而是親眼在大白天中看見的,中間的那尊菩薩開口 說:「一心學佛。」左右兩尊菩薩開口道:「一心學法」和「一心向善。」說完話,即刻隱去。接著從空中降下一道金光燦爛的紅布,布上寫上二個大大的金字, 「忠義」二字,耳聞不知何處傳來的聲音:「今玉帝特頒下『忠義』二字作為你一生做人處世之準則,凡事先問心性,可行與不可行,仰不愧天,俯不怍地,自自如 如,道自永生,自自如如,與天地共存。」

  紅布上寫金字,我親眼所見,毫不虛妄。

  「你看見了嗎?」那位婦人問我。

  「看見了,也聽見了,但,這怎麼可能呢?

  「天下的事,很多令你想也想不到的,今天,你總算看見了也聽到了,慢慢的,你也會了解冥冥中的奇異世界,你就會變成與一般凡夫不同的另一個人,看到人所看不見的,聽到人所聽不見的,感覺到人們所不能感覺到的。」穿青衣的婦人說:「神明會慢慢的指點你。」

  在那廟裏,我不相信我遇見的是真實,但,事實令我不得不信。(本文原刊「靈機神算漫談」一書中,為了使尚未讀該書的人,了解我如何開始和靈界有來往,特地刊載此文也。)

  ……………

 
真佛資訊部落格: 雪龍師兄的遊記文章及照片:

台中玉皇宮 - 台中市東區進化路205巷26號 地點地圖:




張秀霞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tusjoy&aid=7327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