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合唱曲系列(一)
2011/02/28 09:15:41瀏覽426|回應1|推薦1
 

漁陽鼓,起邊關,西望長安犯。六宮粉黛,舞袖正翩翩,怎料到邊臣反?那管他社稷殘!祇愛美人醇酒,不愛江山。兵威驚震歌舒翰,舉手破潼關;遙望滿城烽火,指日下長安。

滿 江 紅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
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裡路雲和月,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
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
壯志饑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
待重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我在土地中生長 我在土地中茁壯
因此 我愛家鄉
更愛那裡土地的芳香
從小 我躺在她的懷裡 唱著童稚的歌
把日子和憂傷 一齊埋葬
她在我智慧的箭頭 紮了一對翅膀
日日追逐著雲雀 向藍天飛翔
我從她像從母親那裡
得到了勤樸豪爽 和一顆永恆的理想
多少年來(為了這個理想)到處漂泊流浪
在人海裡 我是一塊不沉的鋼
二十年 一個夢 希望在夢裡撒了種
有一天我要揚帆歸去
那時 我要把生命化作一個吻
把我的生命貼在她胸膛
然後 讓我們永別 讓我們永別
在永別的路上我也要歌唱
要歌唱 要歌唱


冬夜夢金陵




茶也清耶水也清喲,清水燒茶獻給心上的人
情人上山你停一停,情人上山你停一停,
喝口清茶表表我的心

上崗的小路通到茶山頂,石頭踩的亮晶晶
你送走多少風雨的夜晚,你迎接多少燦爛的黎明

早晨採茶走出了門,總要看一看我的心上人
黃昏後踏上回家的小路,總要望一望你那高大的身影
我默默的想阿悄悄的問,你家鄉有沒有這樣的茶林
茶林裡有沒有採茶的大姐,大姐裡有沒有你心愛的人

我高聲地唱呀低聲地問,我的採茶歌你愛不愛聽
這歌聲像不像你家鄉的曲調,採茶女像不像你心愛的人

茶也清耶水也清喲,清水燒茶獻給心上的人
情人上山你停一停,情人上山你停一停
喝口清茶表表我的心


馬蘭姑娘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tusborn&aid=4930679

 回應文章

Ai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名曲
2011/03/06 07:57

我在合唱團裏練習時

這首【銀色月光下】

也是必選歌曲之一呢!

lotusborn(lotusborn) 於 2011-03-06 08:08 回覆:
同好中人~
我是在大學參加合唱團,Bass~
我在這裡PO上的都是我練唱過的~
 Ailing 還真琴、棋、書、畫、文,樣樣精通~
真是多才多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