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話家常
2024/08/17 07:23:49瀏覽266|回應1|推薦26

今年的夏季,世界各地不是破紀錄的炙熱,要不就是破紀錄的豪大雨;可是在我居住的小鎮卻完全無感,今年以來的每日平均溫度依然遊走在攝氏12度至23度之間,陽光與湛藍的天空幾乎是天天有,甚少起風的日子,這兒颱風甚少,即使有也無感;雨季只集中在早春,都是小小的雨,偶有稍大,但都只在半夜下,早晨就不見蹤跡,所以有雨的日子一年沒幾天。住處無蚊子無蒼蠅無蟑螂無老鼠,只有偶而從院子迷路的幾隻螞蟻不慎闖入,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日子聽不到任何噪音,平日都是寂靜到好像心臟停,即使偶有噪音也都是很輕微,屋裡唯一製造噪音的是時鐘的滴答聲。還有自己走路的稀殺聲。夜晚就更不用說了,簡直像進入死城鬼屋。平日隨時可以聽到後院果樹葉子偶而隨著微風拍打或飄落地面的聲音,下雨的時候我最喜歡聽它從屋簷慢慢滴落的聲音;前院是一片大草坪和花,鄰居都很安靜。

 

近38年的日子裡,從來沒有想搬家的念頭,卻時而有想歸鄉的念頭。我知道這裡應是任何人都想擁有的居住環境,四季都是春天的好日子,想看其他三季唯有開車出遠門。這兒的空氣非常乾淨無任何其他污染,無怪乎任何遊客只要到過或經過此地皆讚嘆不已,完全沒想到還有如此的天堂寶地。此地四季無汗可流,無須羽絨或厚重衣物,四季長短衣褲憑高興自選,以自己來說,一套輕便休閒服就可安好度過近38個整年。

 

人生日子不長,我在24年前完全放棄口慾,不再碰觸任何所謂的美食,紅肉一概不碰,生食也一概不碰,放棄一切油膩之物,放棄一切碳酸合成飲料,放棄一切不良的飲食,油炸物就更不用說,重口味食物一概不碰,不菸不酒,不咖啡不飲茶,平日只以白水取代飲料,沒服用過任何三高或身心疾病藥物,身體未有過狀況,唯一的狀況是牙口較差,古稀之年應還屬正常,這輩子只得過一次感冒,算我幸運吧,幾乎已練就百病不侵之身,至少到寫這篇文章時是如此。

 

在此部落格15年,但甚少提及我個人的平日生活,或許有些格友也想知道一二,就趁現在此時此刻,也趁我還有力氣寫一些日常即興作品分享給眾多支持與鼓勵的您和我,因為誰都不知明日升起的太陽是否還能再見到我。再次感謝您的支持與閱讀!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ghorn&aid=180922414

 回應文章

心 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24/08/18 20:05
不是吧,
您有很老嗎?
佩服大漠大哥持續15年在部落格不吝書寫分享。
之前因周圍事物繁冗,
有一段時間中斷UDN的分享,
雖然我加入部落格也有15年,
最近退休後才有時間繼續在部落格閒話家常,
看到老朋友們都一直在UDN分享,真好。
我也翻閱格友們很多我遺落的舊文章,
有感想時就回應,
看到好友驚訝我回應多年前篇章,
但是我也驚喜格友們的認真回應,
良好的互動是令人感動的。
祝福大漠大哥
龍馬精神!
平安健康!


大漠孤煙(longhorn) 於 2024-08-18 23:44 回覆:

哈哈,您的問題問的真好,我從來不過生日,怎麼會老呢?

不過倒是牙齒先衰,不知這樣算不算“很老”。

寫寫文字只是為了繼續腦子保持運動狀態,不想糟蹋父母留下來的基因,更可防止腦袋退化失智,何樂而不為之。

感謝您的迴響喔~也祝福您退休圓滿,生龍活虎,福祿壽兼具!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