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眸夕陽
2005/09/26 23:30:19瀏覽224|回應1|推薦12

你是帶著微笑走向我
你用真誠改變了我
你一直在我最懦弱的時候鼓勵我
在北方偏遠的角落裏我是快樂的
南方的你用信鴿為我點亮了追求的燈火

青春夢想的路上
我背著行囊站在你的面前
從此 你就成了一棵大樹
為我遮擋成長路上的風風雨雨
小小的我成了大家寵愛的月亮

大學的校園清爽而透亮
結伴同行的身影是無攸無慮的
教室苦讀的回憶甘甜而溫馨
我是一個最不規則的學生
古老的吉他聲在晚飯後的陽台上悠悠的跳躍著
我是一個最癡迷的觀眾
那時的天空總會有個最美的月兒
把你雙手裏的音符照成藍色的流星

快樂的歲月總是短暫而璀璨
畢業的歌聲悄悄告訴你
我們同行的緣分到了尾聲
傷感的離別如同六月的雨季 滿載惆悵的淅漓
你笑著答應讓我送你去站台 你遞給我一封信
我答應你 等你上車後我才看

那是我第一天打工的日子
終於忍不住偷偷打開信封
映入眼簾得是:小家夥,你有守約嗎
淚水在瞬間使我的視野變成了雨霧
你在那天清晨沒有告別就獨自遠行
你告訴我:沒有了大樹你更要學會堅強
     只要有陽光生命就會有活力
於是 腦海裏飄來了晚飯後月空下的吉他聲

我沒有忘記你用心的鼓勵
當我告訴你 我在自己的努力下有一點的成績
你在電話那頭總會比我更開心
當我受傷失敗時 你一樣鼓勵我千萬不要對自己放棄
我的世界一直在畫著一個圓
有一天
我畫累了 匆忙躲進向我駛來的大船
從此 我的世界開始了平行線
而這樣的計劃 不敢讓你煩惱風險
要知道 你總是擔心我受傷

我也遠行了
獨自去遠方尋找我的方向
我相信幸福在前方
夕陽西下
星空升起清麗的月兒
卻不再有流星般的吉他聲

多想告訴你
就是這樣 
我的思維原則在你的渲染裏塑造了自己
------健康而美麗
就是這樣
我好想對你說:我的人生裏有你
    從此 我的故事充滿傳奇!!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g05192002&aid=69970

 回應文章

蒙娜丽莎的微笑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2005/09/28 19:11
有席慕蓉的感觉了.
想知道我是谁?直接点击我的个人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