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受到成長
2006/05/14 04:08:41瀏覽212|回應0|推薦9


我從草原流浪到黃河邊,看到黃河那混濁的河水卻激情奔放著往它的夢想衝刺,黃土色的浪花如此開懷,讓我震撼的說不出話來;

於是我喝下六個春秋的黃河水,來鍛鍊我幼稚的生命,黃河邊上的文化讓我神往的同時感受到自己的脆弱,青春年華的歲月,我學會了黃河的精神,激情而又歡快,就算混濁也不放棄前進;

不知是命運的安排還是仟年的良緣,嚮往的愛情世界跌倒再站起,終於讓我徘徊了許久的愛找到了方向,就這樣讓愛情徹底而貪婪的燃燒起來,就算身心炬焚也在所不惜的賭注下去,幸運的羅盤還是留給了我一絲希望;經過重重考驗,當我把握住愛情的時候淚流滿面,是喜悅,是幸福,是勝利...

於是我再次追隨黃河奔流到了海洋,看著無際的大海,恐懼從心底漫出,因為我似乎看到自己的渺小,似乎看到它輕輕的一個喘息就可以把我吞沒的畫面...卻越看越迷戀,每每站在海邊,聽著海的呼吸,閉上雙眼似乎就能感受它浩瀚的胸襟,心靈也跟著寬廣了,屬於海的味道,屬於海的濤聲,屬於海的故事,屬於海的世界,神秘的空間充滿幻象跟敬畏...


島嶼的國度裡,我如同候鳥般精心的築了巢,孕育出生命的神奇,再次感動;

我適應了赤道的烈日,我長出豐厚的羽毛,我結識了值得學習的友人,興奮的深夜無法入眠,雙手在鍵盤上胡亂敲擊,想找到抒發情感的文字,終究不能成功.

原來,我已經在平凡的親情中感動;在寒梅般的朋友中喜悅;在成長的歲月中幸福;突然人生如同在黑夜中升起了皎潔的圓月,在我孤獨的心靈深處撒下了銀色的清輝...

我著你的手的我的心,在風雨裡微笑,在啟程時祝福,我們絕不說-放棄,直到白髮苍苍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g05192002&aid=272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