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首席娛樂 888.ch668.net 手足協議 長女得母百萬遺產 還貪父遺產
2018/04/15 14:59:48瀏覽34|回應0|推薦1

郭姓三姊弟在父母離婚後,由父親撫養二女、三子,母親撫養長女,當三姊弟母親過世,長女協議父親的遺產由妹妹弟弟繼承,母親遺產由她繼承;長女因此獨得母親現金與房產,當父親過世,長女卻主張從未有協議,自己也有父親遺產的繼承權。郭姓姊弟只好提告請求履行遺產協議,新北地院判決勝訴,二人獨得父親遺產。

郭姓姊弟提告指出,父母在2000年離婚,二人的監護權歸父親,大姊的監護權歸母親,多年來兩方各自相依為命,不相干涉;2015年母親因病過世,大姊提議盡孝、照顧母親者是她,遺產應由她繼承,同樣父親遺產由妹妹弟弟繼承。

姊弟認為大姊提議公允,同意依約辦理拋棄繼承母親財產;2016年父親過世時,大姊竟反悔,否認有該協議,不願放棄繼承父親遺產。但若無協議,她們原本可各得母親三分之一的遺產,怎可能會放棄?

姊弟舉證指出,母親過世前憂鬱症病發,誤以為大姊不理她了,匯款一百萬元現金給二女兒,要二女兒照顧;二女兒扣除實際支出的5萬元,將95萬元匯回去給大姊,就是為了遵守協議。

姊弟表示,母親遺產總價值為9百餘萬元,父親遺產總價值僅5百餘萬元,原協議明顯有利於大姊,大姊卻在獨佔母親遺產後,還想要父親遺產;請求法院依照協議分割父親遺產,或請求法院平均分割父母遺產分配給姊弟三人。

郭家大姊出庭否認協議存在,也從未白紙黑字簽立協議書,如果妹妹、弟弟主張有協議,應提出證據,即使二人自願拋棄繼承權,也不能證明協議存在;事實上母親生前有為妹、弟保險,母親死後二人便繼承人壽保險單,可證明她沒有單獨繼承母親遺產,更沒有施用詐術誆騙二人。

法官認定,繼承人間如果有成立協議,即使是口頭方式,亦屬有效;郭家大姊雖否認有協議存在,但郭家母親確實曾在過世前匯款一百萬元給二女,二女匯回95萬元給大姊。雙方生活分開獨立,為免發生爭議,對父母遺產達成特定協議,堪認符合社會常情。

法官認為,郭家母親房產、現金均由大姊一人獨自繼承,也與協議內容相符,至於所謂保險,應屬母親生前財產規劃,與遺產無涉;認定郭家姊弟三人確曾有遺產分配協議,二女、三子請求依協議分割父親遺產屬於正當,判決二人各得父親房產、現金二分之一。

好康來了

↓↓↓

點擊→領取ipohneX  趕快加入領取

我要加入  

新聞快訊直播 傳送門

每月星座占卜 傳送門

最新電影情報 傳送門

免費電影線上看 傳送門

日韓服飾專賣店 傳送門

正版Jordan鞋五折 傳送門

買IPhone X 送你出國旅遊 傳送門


黃安回台騎BMW 嗆台獨窮酸 點我

酒駕撞死人!富二代遭追打 點我

肚凸疑有喜 林志玲助理鬆口... 點我

見警心虛 街頭上演追逐戰 點我

屏東驚傳禽流感 點我

台灣辣模玩過頭 恐吃牢飯 點我

好事多推出「末日罐頭」! 點我

 小三來攪局?提醒你留意出軌危機 點我


渣男朝三暮四,女友傷心欲絕(內有影片) 這裡

當男聲萌妹遇上女裝大佬(內有影片) 這裡

小夥子上台求復婚,內幕令人憤怒(內有影片) 這裡

100層粉底液,用刀卸妝?!(內有影片) 這裡

你不知道的IG限時動態祕笈(內有教學) 這裡

五個錄影中拍攝到自己動的娃娃公仔(內有影片) 這裡

戚薇教你如何對付綠茶婊(內有影片) 這裡

別人老婆真的比較辣?!(內有影片) 這裡

"藍鯨遊戲"再奪兩命!(內有影片) 這裡


2018運動會子瑜拿弓,射箭美照 點這裡

闖入一晚要價15萬的高級套房 點這裡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mlm4490&aid=11152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