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綻放熟力 福國利民-我為什麼要參選大安區立委?
2011/05/13 16:02:30瀏覽1338|回應3|推薦1

 很多人都在問:「老爹,你為什麼要選立委?」

 我的答案很簡單:「為了報答父母對我『福國利民』的期待!所以,我要在熟年之際,奉獻此生最精華的光與熱,像一面『照妖鏡』,掃除世間黑暗,讓天下真正大安!」

 打開電視,翻開報紙,滿眼盡是藍、綠惡鬥,爭權奪利的不良示範,這已讓我們的社會族群對立、民生凋敝;司法極度敗壞,尤以地檢及高院為甚,人民公義難求,痛心疾首;中、高層行政官員仍保持傳統官僚「不作為」的習性,毫無服務人民的基本民主素養,導致執政無力;在我專業的領域中,醫、教政策已逐步走向社會主義,品質勢必更趨惡化!

 也有人問:「老爹,你為什麼要在大安區選立委?」

 我的理由非常充分:我在大安區住了62年,絕對是大安區資深公民;先父與先母均終身從事教育工作,更及百齡高壽,而本人身心健康,足堪任一屆立委;自國防醫學院畢業,取得中華民國及美國婦產專科醫師證照,到擔任教育部聘副教授,以及美國外科學院院士、美國婦產科學院院士,行醫已逾半世紀,自詡專業且專精;除行醫外,一生從未做官,所有政府與社團職務皆屬無給職,包括: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台北市醫師公會常務理事、源遠雜誌總編輯及發行人、中華醫療諮詢服務協會理事長、國防醫學院校友會會長、空軍子弟學校校友會常務理事,以及連選連任30年的中山醫院董事長;更何況百歲父母過世、子女們成婚,我都未發紅、白帖,而我的退休金,甚至包括近來吵得沸沸揚揚的「十八趴」,我也慨然捐給培育我的母校!

 此外,既然身為「資深大安人」,我絕對信任大安區高水準的選民,願意支持一個不靠黨派,不養樁腳,不成立選舉辦公室,堂堂正正獨立參選,只靠朋友、同學口耳相傳,而且透過部落格與臉書(Facebook)與表達理性意見及接受建設性批評的社會大眾坦誠溝通,爭取選票的優質候選人!

 最後,妳/你一定問我:「老爹,你參選立委,要向所有大安區的選民,許下甚麼承諾?」

 我的承諾非常簡單,而且絕不食言:

1.我當選祇做一任,所有立委俸祿不入口袋,全部用作聘請助理及服務選民。

2.問政祇論黑白,不理藍綠;祇問公義,不講私誼;祇管民生,不搞政治。

3.全心全力為受欺負而無人搭理的人民發聲,爭取公義!

 最後,我懇請大安區的選民:

 如果您投我一票,我感激您!

 如果您請您家人投我一票,我非常感激您!

 如果您打電話、用電子郵件、口語相傳替我拉票,我非常非常感激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mdaan2009&aid=5207808

 回應文章

政治醫院
可以約見嗎??
2011/10/29 11:51
高國慶醫師來訪

NDMC  M67

02-82831555

02-82831556

0980671233

a


柳君
加油!
2011/10/14 10:57


鄧老師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你能以善勝惡嗎?
2011/05/13 17:44
我是基督徒,引用保羅在聖經羅馬書中的一段說法:

逼迫你們的、要給他們祝福.只要祝福、不可咒詛。
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
要彼此同心.不要志氣高大、倒要俯就卑微的人。
不要以惡報惡、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作。
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
所以「你的仇敵若餓了、就給他喫.若渴了、就給他喝.因為你這樣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
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

神的福音就是真理、道路,按照神的道理行事,沒有不成就的,背離神的,以人的思維行事,沒有能成的。上面提到的道理,用到政治上,就沒有現在大家看到的政治亂象,不會整天你罵我、我罵你,你打我、我打你,讓大都厭惡政治,討厭政黨,更是厭煩這些政治人物,馬總統還能受人民的尊敬,道理也在此!我總覺得,政治人物也應該是宗教家,只能行善不能為惡,只能有愛不能有恨,不能只愛你身邊的人,要愛所有的人,要有憐憫的心,能與人同樂,更能與人共苦。有機會,我也常常勸他們,不要批評,不要辱罵別人,就算別人這樣對你,你也能忍耐不作回應,把自己份內該做的做好了,人民就認同你們了,只是聽的人總是一臉質疑,難以相信。

我文章中說的清楚,做起來是十分難的,因為我們常常自以為是,自以為是正義、真理,總是想要批評,指正別人,這就是想要為人伸冤,用同樣的惡行去行自以為的正義,能夠體會保羅說的話,又能行的,真的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