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蘇鐵第一次讀到這句話的時候心小小的顫動了一下
2015/07/24 14:28:34瀏覽145|回應0|推薦0
當蘇鐵第一次讀到這句話的時候,心,小小的顫動了一下。一向不愛學習的她,那天竟然上網查到了這句話的出處,原來出自湯顯祖的《牡丹亭》。一個晚上,蘇鐵都在琢磨這句話,琢磨到底什麼樣的感覺,結果帶來的便是第二天上課的遲到。當她急急忙忙跑到教室的時候,那個時鐘剛好過了一分鐘,偏巧這一分鐘,注定了蘇鐵今天的留堂,注定了她後來的一切

她,是個迷糊的女生,經常拿錯書、下錯站、走錯教室、甚至走錯洗手間。她媽媽一直擔心,有一天,蘇鐵會不會走丟,經常在她耳邊嘮叨這件事情,聽久了,蘇鐵就再不放在心上。當她一上午神遊“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到底是什麼境界的時候,放學的鈴聲就在此刻響起,她在想,那樣的感覺是不是自己對王力宏的感覺呢?或者是小米(最好的朋友)對張學友的感覺?撓撓了自己的頭發,還是想不明白。卻突然想到了自己留堂的任務就是打掃教室,便慢吞吞的植眼睫毛拿起拖把走向洗手間,耳塞裏放著王力宏的歌,輕輕哼著節奏,可當蘇鐵抬頭的那一刹那,嘴巴張得能夠含著一顆雞蛋,眼前竟然站著一位男生,盯著自己在看,蘇鐵瞬間意識到:走到男洗手間了,毫不客氣的大聲叫起來,整個樓道裏都充斥著她的尖叫聲。後來的後來,蘇鐵才意識到緣分這種東西時很奇妙的,有些時候想到這件事情的時候,她會偷偷的笑,會情不自禁的愛上自己的小迷糊。從此,蘇鐵的人生便開了酸甜苦辣的生活,自此,她也明白了“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的感覺

蘇鐵莫名其妙的就愛上了救世軍卜維廉中學那位男生,那個很平靜的聽完蘇鐵的尖叫,說了句:“我沒對你怎麼著,說來應該是你嚇著我了”的男生,那個在以後的日子總會逗蘇鐵笑的男生,那個從來不知道有個女生喜歡了他很久很久的男生。

記得他說:蘇鐵,我覺得被你騙了,你的迷糊是裝的吧。不然你怎麼會記那麼清楚我欠你的2塊錢,而且在我身後屁顛顛地要了1個月。

記得他說:蘇鐵,你可不可以不要在我面前晃來晃去呀,我會覺得你吃了不該吃的東西,你是不是內急呀。

記得他說:蘇鐵,你個混蛋,還我p3裏的歌,怎麼全變成王力宏的啦。

記得他說:蘇鐵,你就是個妖精,一個迷糊的妖精。

記得他說:蘇鐵,你要是個男的多好,這樣咱們就可以住在一起,同吃同睡,一起玩遊戲,一起追女孩。

記得他說:蘇鐵,再見。

記得好多好多他說的話,卻記不起當時自己是怎麼回的,好久好久,蘇鐵都記不起來自己當時的表情,只知道心裏甜甜的,像棉花糖一樣。然而青春終究是傷痛的,他離開了蘇鐵,離開了那座城市。從此以後,每當蘇鐵窩在被窩看小說讀到這句話的時候,便會想起一個淡淡的、壞壞的男生。最後的最後,蘇鐵大概只記得這句話有個故事,但是故事的主角是誰,忘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usifan&aid=2649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