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久的日子我會嫁人
2015/06/25 16:44:21瀏覽64|回應0|推薦0
會做他人溫柔的妻,會精打細算,會變得跟所有平常居家女子一樣,我會在菜市討價還價,會煲可口的湯,漸漸容顏衰老,直到世界盡頭。哪怕我的人,Q不線上,可是我的心還是一直線上的,你,我,還有這個世界一直線上,愛,也一直線上!! 一直酷愛紫色跟藍色。今天,陽光很好啊。穿了藍色的衣裙,糖果色的高跟鞋,娉婷的走在麗日下,一切都是那麼美好,買了黃燦燦的芒果,紅豔豔的番茄,心裏愜意,給老爸老媽電話,太奶奶早已經是口齒不清了,也要跟我說呢,我跟安慰小孩子一樣,安慰著太奶奶,心裏的暖意緩緩的蔓延,蔓延。-掐指算算,有多少個Pretty renew 呃人逢年過節都是一個人在外的呢? 記不清楚了。習慣了。路過花店,給自己買了一束紅玫瑰,嬌豔的花,映著雪白的臉,想起一句話:時光荏苒,我自清歡。 一直努力處理好繁雜的事情,罰單,與人周旋,除了微笑還是微笑。證件取消,淡然處置,當天下午獨自在茶莊喝了半天茶;客戶經理告訴我取消了市優秀銷售示範店時候,我正好路過冰激淩店,我微笑的走進了冰激淩店,叫了一大份草莓加巧克力冰激淩,手術以後,不能吃冰,我不吃,我看,可以吧。看冰激淩一點一點在我面前酥軟,一點一點的融化,最後化成水樣,留下紅紅的幾枚草莓,濕漉漉的,像自己潮濕的心。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在裏面花了我多少的精力與心血,他人是不能體會其中的種種艱辛的。用長長的指甲挑起一點慢慢品嘗,苦澀中帶有微甜。像生活的味道,苦澀甜蜜各半,想想,微笑了,悉然。慢慢適應這個社會吧,學會寬容與淡然。我衷心感激生活的眷顧,以後的日子裏依然坎坷,但是因為一份執著,我不再懼怕任何的挫折! 老師告訴我,說:阿紫,人生許多事,轉眼隨流水, 不是每個人的生活中總是出彩虹。 其實, 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有不如意的方面, 別人只是不了解而已,想想你當年開始時, 萬事從頭開始, 那是多麼的艱難。 可是你渡過了最為艱難的時刻。 現在你肯定比當年要強許多, 一點罰款和一個執照, 不應該讓你驚慌失措。作為一位長輩,對你的一些事,第一次不知道如何寫下一個規勸的句子。。。 諄諄教導,我不肯回半個字,只是靜靜的停下,呆呆的望著遠處,和了眼簾,釋放 ,自己的脆弱。淚水,一滴,一滴,一滴。。。其實,我不是一個堅強的人,脆弱的時候,不想解析,不想辯解。甚至會大小姐脾氣。 翻手機短信,舊的,看了許多。清風搖窗,搖醒了模糊的思緒,想Neo skin lab 呃人問問,是誰在在曉霧輕寒的剪剪風裏,為我披上那件紫色的外套,驚豔我沁色年華的夢寐。是哪一陣清風,把你吹進我的生命,為什麼一定是你,而不是別人呢?為什麼是你??況且,深印如烙痕。我深知,你是我夢裏 ,永不消隱的那顆星,也是我用心所凝注的,一道 ,絕美風景!掩卷思來,無它,只因是深藏於心中一個不願醒來的夢 。因為,有你在,所以,我從來不覺得孤單。我只想告訴你: 曾經很想,春意漸濃,與你邀約,獨醉一場。 曾經很想,春雨纏綿,與你共賦,詩韻沉香。 然而,春走了,夏來了,夢竟是遠了,那麼,請讓我,拾一片飄落的花瓣,慢慢研成,筆墨裏,最溫柔的目光。 最後一個短信,是-一位多年未見的學長發的彩信,他小小的兒子偎依在他寬闊的懷裏,偉岸的男子,粉妝玉琢的小小的孩兒,無邪的眼睛,父子情深的樣子,不知為什麼心裏就特別感動,甚至有一些心疼,無它,只是感恩生活給予我們的溫柔,還有或遠或近的溫情。 想再上衡山一趟,在我生日來臨之際。幾年以前,曾獨自去在衡山南嶽大廟,許過心意,想去還願。另,也想去找回自己弄壞了的一件心愛之物。雖然願望,永永遠遠都不可能現實了,不過,心裏一直感謝生活,贈與我的所有,喜怒哀樂,悲歡離合,甚至疼痛,紫心依然感恩。記得跟你說起過,我說疼的時候多了,我知道疼的味道,沒有人比我更加清楚這個,疼的時候可以咬破自己的嘴唇,疼得麻木!因為知道疼的味道,也就知道快樂不易哦,就當給自己的心一份安慰罷。 入夜,看張愛玲小說,緣分依舊,而情已不再。這是失散了十幾年的戀人顧曼楨與沈世鈞,別後重逢時說的最動人最素樸,也最淒豔的一句話!人世的蒼涼,全括在了其中。我們再也回不去了!一句話,幾個字,足以引出世間的萬千苦辣,肝腸寸斷卻仍不能言說的酸楚,塵埃落定。問世間,有多少愛可以重來?請珍惜眼前人。 經歷過這段時間,我想我會慢慢走向成熟,認真看待周圍的人與事。 不久的日子我會嫁人,會做他人溫柔的妻,會精打細算,會變得跟所有平常居家女子一樣,我會在菜市討價還價,會煲可口的湯,漸漸容顏衰老,直到世界盡頭。這段時間,因為身體的原因,因為店裏的事,很多朋友發消息說,阿紫,你還好嗎?事情處理好了嗎?身體好了嗎?你別著急,一直看不見你線上。 每每看見這一些溫馨的話,內心常常有軟軟的酸楚,我的朋友們,別擔心我,我很好,真的,哪怕我的Q不線上,可是我的心還是一直線上的,你,我,還有這個世界一直線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usifan&aid=24963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