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孫悟空
2008/08/25 10:10:48瀏覽367|回應1|推薦20

基本上,西遊記裡的孫悟空,是捏造出來的,好不好?拜託? 


說到版權,
「智慧財產局」真該宣導宣導,
先別說太專業條款,
最起碼的版權概念,
也該算「常識」吧?

撇開紛爭從沒斷過的影音盜版,
且拿組版都會碰到的圖檔問題來說吧:
不管海報DM也好,
報紙雜誌也好,
最怕碰到超級無敵,
宇宙天兵客戶一枚,
他會憑空幻想:我要的圖檔 ─
主角呢,
要頭戴XX,
左手拿XX,
右手握XX,
最好身穿XXX,
背景要有XXX,
造型長相要像XXX......

如此這般量身定做,
現成圖庫想撈都撈不到,
那就只好拍嘍?
拍?
那要花多少銀兩啊?
客戶一對眼珠瀕臨爆裂:
我幹嘛要出?
你們不會去多找幾張圖檔,
修改合成啊?
現成的便宜不會揀喔?

大爺,
敬愛的客戶大老爺,
畫面構圖,
不是憑空拼湊來的......
就算美工拼貼出來,
光想,
能看嗎?
也知道大爺你也不會要之餘,
還少不了一頓窮酸!

大爺,
敬愛的客戶大老爺,
我們是一小綽平凡小人物,
既沒特異功能,
當然絕不會是孫悟空,
別說七十二變了,
連偷雞摸狗一變,
都有高難度!

大爺,
敬愛的客戶大老爺,
時機真的歹歹,
如果不是這樣,
如您這般尊貴,
我們絕不自找麻煩!
哼哼哼~
好個要頭戴XX,
左手拿XX,
右手握XX,
最好身穿XXX,
背景要有XXX,
造型長相要像XXX......

真想幹譙,送國罵一字!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ulinghuei&aid=2159400

 回應文章

化石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
2008/08/25 12:34

聽起來好像某些人在選對象開出的條件

要身高XXX

職業最好是OOO

年收入不能低於AAA

長像我比較喜歡RRR

..................

以前我跟我朋友講過一句話

如果你老公想娶孫云云那樣的老婆,請他先掂掂看自己有沒有廖鎮漢的身價


想再多都是空,動手寫是唯一的路
二泉印月(liulinghuei) 於 2008-08-26 09:25 回覆:

哈哈哈哈~真妙!

沒辦法啊,常就有人忘了自己是誰?是哪棵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