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寒香》爵士音樂小說
2011/09/29 06:34:02瀏覽131|回應0|推薦0

引用文章''寒香'' 的延伸創作

我為黑月(blackmoon)所創作的小說《你我他》譜了九首

第一首是序曲:妳走吧
黑月註:一對吵架的伴侶在互相對罵,說實話,當我給這首曲子填詞時,老忍不住想笑,尤其看到a-yon的歌仔戲照片,眼前就冒出了兩個互甩著袖子對罵的歌仔演員,感覺很戲劇化。



第二首:寒香
黑月註:唱這首歌必須像擠牙膏般地把靈魂擠出來。

第三首:主題曲
黑月註:這首管弦樂讓我聯想起索爾未格之歌的北島風格,隱隱流露著萬木皆枯依舊希望不滅的憂傷之美感。



第四首:愛你愛到老
黑月註:很喜歡a-yon這張照片,想在日常生活中無意間拍到這樣的鏡頭還真不容易,照片中的女子專注尋找的神情,好像把人生所有的美好全都集中在她所要尋找的一顆微粒裡,這首歌的輕快節拍間接表達了一種稚氣感,而在愛情之前,每個人無分年齡,不都是變成了稚氣卻純真的幼兒嗎?



第五首:想你的日子
黑月註:兩棵樹,種得太近,根會糾纏在一起而把對方的養分吸走了,但是如果分隔太遠,啊啊,在這冰涼的雪地荒野怎奈何得了孤寂?



第六首:婚禮
黑月註:這是九首曲子裡唯一的三拍節奏曲,也是九首曲子裡a-yon最後完成的曲子,a-yon說,他譜這首曲子時並不是很順利,而是經過幾次失敗才終於完成,這幾乎就已經在無意間表達了''婚禮''的沉沉重量,畢竟,每對新人都在婚禮這天相信著,這將是一條永不回頭的永恆之路,而''永恆''的含意是如此無盡遼闊,一個渺小有限的生命在面對它時,怎會不油然產生畏懼惶恐之心呢?來吧,來吧,懷著夢想的人,就這麼跳一曲旋轉的圓舞,直至暈眩入無止無盡的永恆裡。



第七首:漣漪
黑月註:她閉眼想著,如果我是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娃娃,我身邊的花葉將永不凋謝,我的微笑將永不消逝,我的夢想將永遠陪伴著我……。



第八首:自在
黑月註:名為自在,曲子卻無盡憂傷,當我傾聽這首曲子時,感覺每個音符都重重敲打在心上,彷彿心就要碎裂了,也因此畫了這幅圖以表達心中的感受,我想,馬路上來來往往走著人群,每個人看起來不也都很自在嗎?我們彼此怎麼看得見對方心底的憂傷?或是一個同事,他在辦公室擺出的微笑臉龐之後,其實隱藏著一顆碎裂的心,似乎,我們都得在斷了手臂時,馬上讓傷口長出一朵嬌媚的花,但是我們看得見這朵花其實沾滿了霜雪嗎?



第九首:命運
黑月註:我想,我們每個人生下來以後都是在朝著同一個方向移動,這個方向就是死亡,一個國王無法用權威趕走死亡,一個富翁無法用金錢賄絡死亡,我們都身處於同一條滾滾流動的河流,在浪濤中翻騰著,這就是命運,而連上天都會感動的是,每個生命在命運的悲劇河流裡,卻依舊奮力拍打著水創造生存的條件,寒香,正是其中之一,a-yon這首曲子雖然悲愴卻也同時流露著一絲坦然的寬闊,讓每株寒冬的枯木似乎都見到了命運夾縫中的一絲光芒,因而奮力迎著風雪,一點點地成長著,等著時機開放花朵,飄放寒冬的微香。




出處: ''寒香'' 的延伸創作 - blackmoon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blackmoon/5673777#ixzz1ZEMKR9t2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568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