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恩寵還是臨幸(修身養性中~不能造口業呀!)
2006/06/23 10:16:42瀏覽235|回應0|推薦4

20060623 美麗的天氣

今天早上作完例行的清潔工作後,我正在洗抹布邊搓邊揉,看到靜站在門口,正納悶?她說她要洗拖把,我懂了,便哈哈大笑說:去!去!去!去外面洗拖把,她也懂!跟著大笑,其實她在躲D課長,所以拿著拖把故意進來洗手間晃晃,這時侯~也是拖地的D課長洗好拖把進來了,靜立刻拔腿就跑,嗚~~~我的抹布還充滿著泡泡,怎麼辦啦?快搓快揉快離開這個是非之地吧!就在期間不到五秒鐘的時間裡,我被@%^&了啦~

D課長喔?因為她如DUCK般天籟之音,總可以讓安靜的辦公室生機立現!也因為年次略小所以尊稱DUCK姐(此處克不發音~大),還有呀,自從她反映給上級說別人都不尊重她以後,她們部門的小姐都很尊崇的以「課長」稱呼她,不敢造次以姐妹相稱嚕,所以囉~我也要識相一點

D課長這個人就是熱心啦,她可以和你裝熟裝到你翻白眼,她還是自顧自的一直說著她自己世界的話,讓你很難抓到空隙落跑,她是辦公室的不插電攝影機,傳輸速度比光纖還快,而且也是一個好的編劇家,她時常是低著頭然後眼睛亂瞄亂漂,注意著你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語,然後搜尋別人小小聲的對話,只要被她聽到一句話,她可以立即變為一冊約六百頁滿版的小說,神奇的魔法媲美大衛,真是「嘆為觀止」

「嘆」是指當她的小說發行時,你唯一能發出的聲音,與樹幹、幹部、能幹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具體形容詞以『「嘆」到一個不行』代表之,當然也陸陸續續被發揚光大,成了國粹用語流傳全球,白話一點就是問侯別人長輩好不好時,最易懂最直接的用語。

「為」代表一個有所為有所不為的行為啦,有所為是儘力挖別人的疏失然後渲染讓每個人都知道她的細心及認真,(一個月加班一百七十幾個小時夠認真吧?而且是因為程式不配合她個人使用造成的喔)有所不為咧?指的是她的技倆終於被長官識破時,還大言不慚的要下屬們讓這件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呢!當初妳細心挖掘時怎不會這麼想?更狠的是直接上傳,讓下屬修正的機會都沒耶

「觀」雖然用蓮荷來形容她,太不敬了(此處不敬乃有請蓮荷見諒矣~哈哈哈),但是我實在想不出更好的容形詞呀,『出淤泥而不染,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對於我們這群汙泥是怎樣都無法掩飾她的光茫,所以把她神化般供著,見她到 快閃

「止」她是這麼神化的人,無須作任何爭辯,反正日久見人心,唯一自救法就是終止自己的聲音影像與她的腦波踏趣到,否則便會像今天早上一樣,受到其他同事崇拜的眼神,似乎冥冥之中稱羨你終於受到D課長的愛戴,而向你致上最敬禮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six64&aid=32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