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龍投奔記
2006/06/16 09:45:38瀏覽242|回應1|推薦9

20060616 美麗的天氣

今天鬧鐘響時小小賴床,多睡了六分鐘鬧鐘再度響起時才起床,朦朧的雙眼踩著輕飄飄的腳步下樓,剛踩到了最底下一階時,聽到跳水嘩啦的『宙~~』一聲,接著『趴啦啪噹』的聲音,直接反應是「紅龍又自殺喔」?!

急忙往魚缸看,水晃動的很厲害而且紅龍不見了,果真像上次一樣,為即時搶救落難的魚,我以最快速度將魚缸旁的音箱拖出,有點吃力又怕在拖拉中壓傷了魚,心臟噗通噗通的,看見魚一直跳一直跳真怕會抓不住,用兩隻手將魚抓著,現在要馬上放回魚缸,魚缸口比我高,搆不到可以放魚的地方,手忙腳亂的站上椅子,撥開上方擋板,魚終於又安全的回到水裡,除了鱗片些微受傷,搶救過程還算順利。呼~一早就震撼教育

上一次呀,紅龍運氣不夠好,就在大伙上班上學之後約一個小時的時間內,做了一樣的事,等到家人發覺紅龍不見時,聯想了好多可能的原因,但最後是在音箱後面發現魚屍體的,從幼魚養到二、三十公分長,發現是這樣方式離開的心裡好捨不得。中午小朋友放學時知道了這件事,飯也沒吃躲在樓梯哭了好久好久好傷心,幫小朋友心理建設,讓他瞭解、接受整件事情的無奈,小朋友拿抹草讓紅龍含著,說是要讓紅龍可以上天堂。 好吧!純淨的赤子心。

經過了這件突發狀況後,家裡再養小紅龍時便加放了擋板,以防止又發生同樣的事,但是今天魚是從放置抽水器的孔跳出的,洞口並不大耶,不可思議牠的Power~快狠準。還好今天立刻發現搶救了回來,不然後果一定又是....事發後抽水器孔也立刻被封住了,希望能作到滴水不漏呀~

如果今天我沒賴床而提早了六分鐘下樓,可能我就沒聽到魚跳水的聲音,也無法在當下救回魚,所以最後證實一件事~~~~~~賴床挺不賴的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six64&aid=314299

 回應文章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06/18 16:58

原來賴床還救了一條魚命,真是聞所未聞啊!

果真賴床有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