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遇而安
2006/06/05 17:35:09瀏覽217|回應0|推薦6

一個公司一種文化,當你要求制度福利時,人情味似乎就淡了一些,為了全勤獎金,自己得改掉每天習慣性的晚到,當然也不能在臨時狀況下交待一句就去接小朋友下課,或是帶到公司玩電腦陪上班,更不可能在一大早洗被單,上班打完卡又溜回家曬被單,任何事都要依公司規定按照程序進行。

人渺小,獨當一面只局限在熟悉的範圍,換個角度視野變得無限大,肩上習慣的重量突然消失還真是給他熊熊適應不過來。我把自己放空,從零起步,每一件事不滲入自已既有的刻版印象,學習另外一種處理方式,把自己當作一張白紙,啟動海棉超強吸收力!

「能者多勞」這是安慰的話,聽聽就好別太沉迷!現在我樂於當一個無聲的人,權限這東西太抽象了,我的特權在於只做自己,不用辛苦去迎合。喔喔!不小心又讓我想起老爸的人生哲學:在準備退伍時長官還無法快速的叫出他的名字,老爸說他永遠不搶第一也決不墊後,好事輪不到,壞差事也點不著,他就是平實的做自己。想必這就是江湖中流傳已久人人追求的『平凡』吧!

雖說然都是自己的啦我天生麗質、聰敏慧頡,為掩人耳目,實踐『平凡』哲學,我每天認真掩飾自己的光芒,和大家穿著一樣的制服,套上牛仔褲,扎起必叉的馬尾,快快樂樂上班,平平安安回家!哩供按呢五平凡某???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six64&aid=3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