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待業十五天
2006/06/03 15:10:35瀏覽239|回應2|推薦10

第一次失業十五天時,看到了已經過期將近一個月的快訊,很意外的發現了離家不遠的公司徵人,職務是什麼已經不是重點,撥了電話其實沒有太大的把握,沒想到我的運氣似乎還不錯,很順利的得到一份工作,答應隔天就開始上班!

這天是840716第一天上班,單純從會計開始做起,大約過了半年之後,漸漸的發現工作太乏味,也是自己太雞婆,居然自願支援職缺已久的美工,就這樣開始發揮了我海棉吸力的厲害,漸漸的工作從開門營業、掃地、泡茶、總機、業務、美工、司機、客服、會計、收帳、取件、買便當...想得到的都在我的工作範圍之內,偶而也會摸魚、壓馬路、哈啦聊天,當作是調節工作的潤滑劑,安撫情緒的鎮靜劑。

這個工作其實只要再撐個十五天就滿十年(勉強當作十年不會被批為不實報導吧),十年裡待在一個人情味十足的家庭小工廠,從一個單純的女孩歷經了結婚、生子、搬家,都在這十個年頭裡發生,同事的流動率也是超級超級低,除了老板、老板娘、兩個師傅再來就是我了,人少事多當然學得也多,但是現實讓人不得不低頭,我還是決定為自己做一個果斷的決定,在一次會議中我提出了口頭辭呈,為期一個月。

在104開啟了履歷,左右衡量之下,只決定了一家離家近的公司面試,說明了我可以轉職的日子,面試主管說,因為是急缺,這期間如有能立即上班的人員來,便無法替我預留,而且還猜原公司也有可能不願放人,這中間有什麼變化很難說。我心裡雖不踏實也無心戀棧,賭賭看囉!到了期限的前幾天才確定那職缺仍然空著,還好!

自從提出辭呈開始,整個氣氛變得好詭異,大家好像都避著不說,期間果真看不出來老板放人的意願,到了期限將近,我向老板確定我要離職的事,老板還不相信,認為我只是在賭氣隨便說說,要我以後別再提了,我說:這是我第一次向你提辭職,我是很認真的,而且也已經確定要上班的時間了!老板語重心長的說:我是應該祝福你還是罵你?我辭意堅決,你就祝福我吧!老板:不然你去試看看,如果沒有比較好你就回來吧。哎!好馬不吃回頭草,一言即出駟馬難追呀!再不好我也會撐下去,我不想落得一個「用辭職當手段」的臭名,也感謝你這麼多年的照顧。

下班時,我向老板娘打聲招呼,說我明天就不過來了,只見老板娘眼框紅紅,聲音哽咽的說:「大伙兒一起工作這麼久囉,要不是%%##$,哎~(無奈)這些妳都知道的,以後有空要常回來七桃」糟糕!聽老板娘這麼一說我淚水也跟著準備飆出來了,一陣道別之後,說了請老板娘自己保重的話以後,匆匆的逃離,就怕這一刻我又後悔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six64&aid=297351

 回應文章

飛向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專長買便當
2006/06/05 09:20

to.古董

以前師傅都說我買的便當超好吃耶(因為人口少,又不是花自己的錢,就給他潦落去呀)

哈哈.換工作已經快一年囉,真快!

工作上是ok的!

現在當一個無聲的人也挺不錯的啦!

事情不必全攬,輕鬆多囉


我要一雙翅膀~飛向天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
2006/06/04 07:50

職場唱完「期待在相會」之後,切勿再來一首「欲走還留」,還是揮一揮衣袖瀟灑說聲拜拜吧!

期待妳繼續寫新職場的情況,看看這回新工作有無讓妳得心應手,一當十替老闆賣命,又是美工,又是收帳又是便當....

難怪老闆娘會那麼不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