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登士家庭」之一~~『星星、月亮、太陽』
2005/10/01 18:46:31瀏覽249|回應4|推薦10

記得很多年前國語片,有一套叫做『星星、月亮、太陽』的電影,是描述三位不同性格的女人的遭遇。如果加上『地球』,正好配合描寫我們的家庭成員。

大姐姐是『地球』,性格堅強『正常』,也算平易近人。她年輕時也參與地球人最喜歡的活動,就是喜歡追星。因為媽媽在外工作,所以照顧兩個妹妹的責任便順理成章落在她身上,這樣的重擔培養了她獨立的個性。她很愛護我們,但其實當時她自己還是小孩子,所以也有不樂意的時候,特別是看見其他好朋友可以自由自在去玩,她也少不免把惱氣發泄在我們身上。

二姐姐是『星星』,但她不是普普通通的星,她是一顆『火星』喔!她的性格非常獨特,她是唯美主義者,個性也剛烈,比較自我中心。她與大姐姐的相處,有時很融洽,有時真如『火星撞地球』,戰情激烈,精彩無比。那麼媽媽與她的關系呢?如果你問我「太陽風暴」是怎樣形成的,我一定給你主觀和錯誤的答案﹕是『火星』引爆的,呵呵……

媽媽便是家庭運行的中心﹕『太陽』,她是我們最尊敬和害怕的人物。如果她心情好的時候,她會很愛錫我們,給我們買東西吃。如果一天,我們看見她怒氣沖沖的樣子,我們都會小心翼翼,或識相的躲藏起來,但通常都是難逃一劫,媽媽總找到理由把我們懲辦一番。她喜歡用爸爸的腰帶,好象Indiana Jones一樣有形有款!呵呵……… 還好等我們都長大了,她的脾氣也好轉。現在回想過來,也明白媽媽的苦處,爸爸長期不在家,她獨自照顧家庭,工作時又受氣,自然脾氣暴燥。

我,是月亮,相比之下,我的性格算是隨和溫柔了。永遠安份地在我的軌道運行,如果不留心在意的話,她們不會發現注意我的存在,但卻偶然帶給她們一些溫馨和安慰。

如果要形容爸爸的話,他便是宇宙,包容了我們這些星球,不論是平靜或風暴!

這些多是兒時的回憶,現在都長大了,各有自己的生活,當然聚在一起時,還是偶爾發生星球風暴的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moon&aid=72751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祝福!
2005/10/03 22:29
這些多數都是童年時回憶,現在大了,各有各人的生活和忙碌,性格和脾氣也因年齡而加深,想想那些星球風暴,會是多麼可怕喔~~ 呵呵~~~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幸福
2005/10/03 15:07

幸福的家庭

祝永遠幸福

天天快樂喔


*媽媽的守護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粉身碎骨的冒險
2005/10/02 01:57

呵呵~~可是我美化得太過吧~~~

沒有風暴時的家,真的很可愛喔~~

如果給大姐,二姐和媽知道我這麼描繪她們,我定會粉身碎骨!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家庭
2005/10/02 01:47
好幸福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