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說 ~ 升降機 ( 中 )
2009/11/24 13:15:50瀏覽898|回應2|推薦41

 

    瓶座在旋轉機上不停地轉, 他拿著抺布, 沾上了黑鞋油, 往花瓶座仔細地揩, 花瓶座迅間變得光潔明亮.  偶爾發現一處還黯(?) 的地方, 會再揩布, 鞋油, 重新揩一片他就是這麼認真追求完美的人, 那怕只是一份別人看來低微的工作.

 

『程小姐早!

『程小姐早!

『為什麼今天會到工場來?

埋頭苦幹的他, 猛然抬頭望向對話處.

『明天暑假結束, 我要回學校, 特意來跟大家道別, 謝謝大家.

明的心不期然失控地翻騰, 她慢慢地走過來, 他努力裝作若無其事. 低著頭, 假裝專心工作. 其實他不想別人看見那可能已經通紅了的瞼. 不久, 精緻的女裝黑鞋停在他身旁, 他知道, 她就站在他旁邊.

這個工作辛苦吧, 給你.!  他好奇她給他什麼?

她把手上的紙巾遞給他.

他一臉疑惑望向她. 然記起自己經常忘形地把鞋油弄至滿臉漆黑.

謝謝!

他馬上接過紙巾, 把頭垂的更低, 直至黑色皮鞋漸漸走遠.

 

他恨自己忘記擦瞼. 更恨透了多月來沒有下雨的天.

假如不是缺乏食水, 制行幾天供水一次的節省用水政策, 愛清潔的他, 也不會省在每天放工前才洗臉

假如不是黑墨了一張臉, 可能他能會和她聊一會兒……

他把整張臉浸泡在水裡沖洗, 像不單要把鞋油洗淨, 更要把一身的怒氣沖掉似的……

往日清脆輕鬆的下班鈴聲, 今天卻變成了淡淡哀愁的驪歌.

 

 

 ........ 待續

 

ps. 本想一口氣寫完下部, 還是力不從心, 只剩一點點, 留待下回完成,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moon&aid=3527018

 回應文章

汪洋(筆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客氣啥!
2009/11/25 14:32

搖櫓弄江月

心中笑無愁~

︿︿

很多人想你阿!月是自古詩人都想掬的那一輪相思~妳名取的好!!

月(littlemoon) 於 2009-11-26 04:06 回覆:

從小 我 最善用的成語 :  狐假虎威 


汪洋(筆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年輕人?
2009/11/24 14:44

都快步入中年啦!= = "

題材是臉黑黑的小子?有意思~要寫完他喔~~^^

月(littlemoon) 於 2009-11-25 13:45 回覆:

門庭冷清

就只有你來回應了

感恩

月(littlemoon) 於 2009-11-25 13:48 回覆:

在月老大面前, 可別認老喔

還差一點點, 我會寫完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