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愛的人
2011/08/14 00:19:51瀏覽324|回應1|推薦20

我的思緒雜亂仍找不出穩定情緒的方向

在沒有預警的情況下父親突然的病逝,至今我仍無法承受..

第一次面對生日一早沒有電話鈴響催促我返家吃飯

第一次面對父親節是到父親安眠的金山禮佛

第一次在母親生日的這一天沒買蛋糕慶生,只有全家人團聚陪伴母親ㄔㄧ頓飯..

好多第一次...在父親離開我們以後..

身為老大的我在這過程中必須面對許多抉擇與不捨在內心交戰

生病的父親衰老的很快..今年過年家人為了讓他開心還一起計畫讓父親圓夢..

父親說與母親結婚前剛退伍沒存很多錢..沒讓母親穿禮服..也沒拍過結婚照..

我讓我家老大與小弟媳一起計畫拍婚照與全家福

預計三月拍照..八月慶祝結婚週年..再邀請家族裡的親人一起餐敘

三月初父親覺得越來越胖..有水腫現象..在我們的督促下進了醫院檢查..

不知道為什麼這一次住院家人都特別緊張..自動安排時間隔天來陪伴父親檢查..

我家老大也特地從新竹到台北陪外公兩天..星期四回新竹時還告訴我外公好很多..

在電話裡聽見父親的聲音確實有氣息許多..肯定星期六可以出院回家

週五夜晚就接到母親來電父親出現不穩定現象..連忙叫醒孩子趕回台北

父親叮嚀我不急救.不插管.不增加痛苦的時間..照顧媽媽.弟弟妹妹..

還有我們家只有我承襲了他的B肝體質,要我工作不要太拼..注意身體..定期檢查..

在這短短的24小時..~我見他的身體在敗血症的影響下一塊一塊的變紫..心好痛好痛

這些影像至今還深植在我腦海裡..無法忘卻..

"女兒是父親的前世情人"

確實我比較會跟父親撒驕..出遠門或住宿在外會給父親寫家書

有些秘密也只有我和父親知道..

疼愛我的父親雖已遠離我..

如同我家女兒說的..

"ㄚ公還是和我們住在一起"我總感覺的到他就在我身邊依然保護著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叮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薪火相傳
2011/08/15 23:01

薪火相傳是必然的規則

但是,凋零卻成了心痛的必然。

一波波的浪奔流著,望著前方化成泡沫、消逝的前浪,當然有萬千的感慨與感

觸。回過頭看,我們的後方也有著一波又一波的浪奔騰而來,在未來的某一個時

間點,我們也會化成泡沫、消逝。對消逝者而言,一切都停頓了。對滾滾浪潮來

說,一切都未曾停歇的在循環著。

這就是薪火相傳。

讓人心慟的薪火相傳。



前往【心靈花園】城市免費專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