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災製造的日本機器
2011/03/16 14:55:30瀏覽260|回應0|推薦2
日本人在災難中的秩序令我們訝異
但日本人的冷漠也同樣令我吃驚

我看不到外地學生爭先恐後爬也願意的揹著米糧飲水進入災區
我看不到二黨民代立委焦頭爛額的在替百姓著急爭取
我更看不到慈善團體民胞物與的進入災區安慰災民

我只看到一群群安安靜靜排隊的機器
就像電視中的日本救災人員也是井然有序又少了那份疼心

日本人真的就像一台台被純熟訓練的機器
當我們在誇讚他們秩序時~
不知他們是否受了〔災難法〕而只得沉默不語?!

我真的對日本從訝異稱讚到越來越同情
但...我一點也不覺得日本值得那麼稱許

我們有個被罵得狗血淋頭又怎樣做都被嫌到爆的馬英九
我們還有只要不合己意就破口大罵政府的各個政黨團體
我們更有把政府當神與超人來震撼教育殘苛訓練的各個名嘴媒體
我們有群柔軟心腸的大批天才寶貝又令人擔心的學生
我們還有奮不顧身貢獻生死的義警消與救難人員
我們也有許許多多只知道默默去做的慈善撫慰團體
我們更有廣大人饑己饑人溺己溺拼命存錢去奉獻的活菩薩百姓
所以我們的救災物質從中央山脈堆積到如喜瑪拉雅山...
哪需要災民這麼辛苦又勞心勞力地排隊領取
......
我們少了就是那份自律 但我們可以學習
我一直覺得我們台灣的種種...是如此地值得我們驕傲與珍惜!

日本...根本比不上台灣 !
我們台灣只會越來越進步
而日本終究只是台訓練純熟又拋棄思考的機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renesse&aid=4985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