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匾的風波(六)
2009/01/30 08:11:50瀏覽1571|回應3|推薦61

台北市總统府特別報道 (一)

      ( 諸位女士們,先生們:讓我們暫且將世界沸騰的"金匾風波"放在一邊。把目光先轉向台北,看這邊發生了什麽,這位老朋友,想必大家都認識吧!)

   原某報業集團資深記者,現為總统侍從官馬小九上尉自述 :   

   (貼身警衛黑眼跳蚤先生記錄,該文不供發表,僅供存擋)

        各位朋友,你們還記得我嗎?本道哥(DOG),原是台灣一名普通記者,後因報道幾乎爆發的第三次世界大戰內幕始末,因而一下名揚海內外。後又調往總统府,成為總统府專職警衛兼記者。我的文稿,已是洛陽纸貴,達到每字稿酬 1 美金的地步。並已刊登在世界各大報刊,成為各國的重要資訊來源。

        由於,我的如實報道,已經引起南方部落一些暴民的仇恨,我幾次的外出散步,感覺到有憤怒的目光盯着我,而且,有一次,一隻臭鞋被人"無意"的丟過來,若非本官的靈活身段,以及六位貼身隨扈保護之下,幾乎被砸中頭部,造成腦震蕩。(在這里,我要誇獎一下我的貼身衛兵,即蝨子A,蝨子B,蝨子C和跳蚤A,跳蚤B,跳蚤C,他們均忠心耿耿的追隨本官多年,任勞任怨,其中黑眼跳蚤C,還兼任隨軍記者)

        自從,我的長官牛市長,被老百姓選為總统之後,根據"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的原則,我也很自然應升官了,但因總统國事繁忙,我也不想過份打擾他。我想按我的崗位,理應是上尉官銜。所以,你們以後叫我馬上尉就可以了。

        眾所周知,目前,全世界正經歷一場"金匾風波",但是,在我們這個小小的台灣,反應並不强烈。政府施政不錯,國際反應不壞。因此,友邦米國朝野均頗為滿意。專門搗蛋,妄圖干擾友邦全球戰略,本身品格又惡劣,肆行貪污的前總统也入獄了。同時,政府又採取親政愛民之策,大發消費券,小民有了錢,就樂開懷了,所以,這里很平静,自然,本官也很安逸。

        今天,本官在這里接見外賓,這位國際友人,大家都很熟悉,就是友邦奧巴牛總统的親隨綠先生。曾在聯合国總部門口,大出過一次風頭,曾接受我妹的一次專訪,也成為風雲人物。這次,隨米國特遣專使,乘專機飛抵台北,隨專使拜訪總统,在總统府我們才見的面。

        綠先生,雖是使團編外人員,但無人敢忽视他,對它非常尊敬。大家都知道總统每天向他"脫褲致敬"的事情,都知道它是總统的大紅人。而且,舉凡隨高级使團,作為编外人員的,百分之百具有 CIA (米國中央情報局)背景,沒人敢拿自已的腦袋開玩笑。所以,它才敢在別的國家,到處活動。甚至在總统府留住,無人敢于過問。

       "你的,最近什麼的幹活?上尉馬。"绿先生皮笑肉不笑的詢問。(黑眼跳蚤(以下簡稱"黑")邊記錄,邊想:"怎么说话象日本人?歐!可能專使團先去的日本,腔調還沒改過來。")

      "本官最近很清閑,作為總统府侍從室的上尉副官,(黑邊記錄,邊撇嘴:自封的!)經常鍛練身體。跑跑步,練練空手道,(黑想:也只能練空手道,您那隻爪子能用武器嗎?)當然,我最厲害的是"牙功",(黑想:哼!也不會別的功。)"

       "另外,就是潚灑的在總统府值值勤,平時曬曬太陽,或者,視察一下厨房,看為總统和我準備一些什麼飯菜。"(黑又撇嘴,心想:長官真把自已當人了,又忘了上回在厨房討吃,擋了人道,屁股挨了一脚的事吧。)

        "另外,就是本官,正在着手寫一本有趣的書。"

      "WTHAT?什麽書的寫?上尉馬。"聽到這裡,绿先生揚起了眉毛,警惕的盯着馬副官,黄眼珠咕嚕嚕的轉。看!中情局高级探員的馬脚露出來了吧。(黑想:嘿!應該講英文了,怎麽還是日本味,用的還是倒装句。)

     "我因為在總统府值勤,任何大小事,均難逃脫我的法眼。我準備象老總统的侍衛官一樣,在牛總统四年任期滿了以後,也寫出及出版一本"侍衛官雜纪",這是一本記錄我在總统府四年經歷,也是一本能讓人笑破肚子的文學巨著,已有十家出版社向本官秘密訂購,競相答應支付優厚稿酬,争取獨家出版。"

       "OK!這個想法,大大的好!上尉馬。你的,這本書對我們來說,極有價值。你的出書,首先给我們中情局一本!"(黑想:秘密身份暴露了吧,醜惡嘴臉徹底露出來了吧。哼!真是赤裸裸的干涉我國內政。沒辦法,誰讓咱們受人家保謢呢?"

      "你的,每天什麽的還做?上尉馬。"(黑想:怎麼,日本倒装句還沒改)"

      "我的,每天早晚兩次散步的,"蹓"總统的幹活!"(黑想:完了,我的長官,也是日本话回答的,傳染大大的!完了,我也被傳染了!)

       "為了防止總统迷路或丟失,被人送到派出所召領,引起無聊的群眾圍觀,記者雲集,胡亂報道。甚至有泛缘人士,趁機搗亂,丟臭雞蛋,爛柿子。搞的總统滿頭雞蛋汁,鼻頂爛柿塊,灰頭土臉,造成極壞的國際影响。"

      "所以,每次散步,本官在脖子上套根繩,另一端绑在總统左手上,我在前面帶路。讓總统在後面跟着。走到路中央,保持"不獨,不统,不武"的中庸狀態,防止總统一會想成為特首,一會又想變成米國第51州州長。由於,本官負責任的工作,台海局勢非常穩定,友邦甚感滿意,也已經博得國際社會的高度贊揚。"

      "OK!很好!上尉馬,你的工作表現看來大大的優秀。但是最後,我再問你一個極為重要的問题,這是奧馬牛總统和我們局長,特別需要知道的!OK!"

       突然,綠先生收起笑容,揚起劍眉,瞪起牛眼。極其嚴肅,並帶有神秘的冷笑色彩,以沙啞的喉音,慢慢的吐出幾個石破天驚的話語:"聽--說--總--统--府--內--有--第--三--黨--活--動。嗯!"

       這時,一瞬間,小辦公室里的空氣,競緊張的凍結了。馬上尉聽後,眼前一黑,幾乎昏蹶,馬上大喘起來,大鼻涕"嘩"的流了下來。(黑想:"唉!完了!完了!原來什麽事情,都瞞不過老米,老米中情局真厲害呀!)

      "是!是!是!總统府內,新秘密成立一個"怕妻黨"。参加者:均為達官貴人,部長將軍,名流绅士----均是極怕老婆的人士。總统因為事蹟昭彰,無法掩飾,故被大家,一致被推選為主席,下邊,向閣下詳细報告"怕妻黨"在總统府內活動的情况-------(黑想:可憐的長官啊,也只能這样老老實實的回答,因為什麽也瞞不了人家。)

 欲知後事如何,且聽本書生下回分解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uming&aid=2584784

 回應文章

YO4KTD
感謝分享^^ DSEVAZ
2009/06/24 13:07
好的文章就是要給好的回應
希望能在給我們新的好文章,
謝謝喔^^
笑臉書生(linxuming) 於 2009-06-25 09:37 回覆:

感谢觀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09/06/01 21:14
汜(ginaqoo790804) 於 2009-06-01 21:01 回覆: 刪除

呃?直接把你的字圈起來。。然后按我們不管回復還是發文章的時候上面的這排工具欄里的T ,,,里面可以選顏色


笑臉書生(linxuming) 於 2009-06-10 07:05 回覆:
試一試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9/02/05 12:50

這案子都查了幾百年了還沒查完,特征組是被收買了么= =

小才女汜:文章好,照片更棒!

      什麼是公吊鍾燒,什麽做的,以後去台灣一定要嚐一下。

                                                                                    書生大哥

汜(ginaqoo790804) 於 2009-02-05 12:11 回覆: 刪除

……哈哈,原來您老是大陸人?

有機會一定要來玩哈~記得帶防毒面罩,臺灣空氣很不好,到處都是摩托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