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 的一生總有好多個轉捩點
2014/06/19 17:41:50瀏覽98|回應0|推薦0

這個時候最喜歡帶上照相機,尋找那滿城的秋色,葉子一片兩片隨意飄落,地上鋪著薄薄的一層, 走在了這個季節就好像走向了畫裏。我喜歡葉子落在我的衣服上,頭髮上,就像露水沾濕了發梢那麼的唯美。

最盼望的也是下一點濛濛的細雨,薄霧輕籠在樹梢,但 看葉子猶如一只只飛舞而打濕了翅膀的黃蝶緩緩飄蕩,蕭瑟而悲壯,再從西伯利亞來一點冷風,這樣就會想窩在家裏了,什麼也不做,就搬個小凳子坐在陽臺,望著 窗外,陰鬱的天空,灰色的枝丫,想著冬天就該來了。
此刻會想起很久不聯繫的老友,想起曾經的秋天裏發生過的故事。或許那時並沒有去品味秋天的味道,年輕的我們揮霍著四季的時光,沒有留意四季的交疊更替,只覺得北京好像只有冬天和夏天,短短幾年過去,人事多變遷,周圍的好友各種惆悵各種悲喜,好像滄桑了一世,悲涼了一世。

人 的一生總有好多個轉捩點,在那拐彎的地方,拐錯了一次,就會有另一路的風景,所以會有遺憾,會有回憶。七繞八繞的找到出路後,恍如人的一世也就過去了, 有的人會以家庭為中心,與所愛之人相守終老最美滿,有的人會以事業為重點,財富和權利的追逐最充實,我在想我是要追求什麼,或許就是一個不虛此行的人生 吧,把什麼滋味該品嘗的都品嘗了,酸澀甘甜苦辣伴隨一路,把想做的都做了,想要的得到了,或許到時候可以瞑目了吧。
淡的月光點綴著一片寧靜 是誰的一生痴戀? The giant bears had been primed to choose their food 写文字的女人有一颗感性之心 一種神秘的電腦程式 我陰沉的心需要光明。 十年過去,我們都已不再年輕! 我的好奇心非但沒得到滿足! 是不是我忽略了一些事情啊! 從此只能站在世界的兩端,遙遙相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tingcc&aid=14329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