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開心鎖找回健康
2009/09/08 20:30:12瀏覽302|回應0|推薦4

8月31日:近幾個星期以來,逐漸發現小腹微凸,一直以為只是久坐缺乏運動導致的體態不良。但是下腹摸來有硬硬的感覺,想起朋友之前提到類似症狀,檢查後發現是子宮肌瘤,因此便到婦科診所檢查,畢竟距離上一次檢查竟也有3年之久了。診所的候診室裡,坐滿了人,各種年紀,強忍著心裡的不適進了內診間,讓女醫師做例行性檢查,原以為最壞的情況應該就是常見的子宮肌瘤吧,沒想到是卵巢囊腫。一直認為自己身體向來健康,各式惡疾應與我無緣,醫師的診斷,讓我錯愕不已。冷靜的聽完醫師的分析,回家的路上,不斷盤旋著的想法,是要如何避免讓媽媽過早知道這件事,以免她驚惶不安,又想著如果需要開刀,工作又該如何請假安排?

由於腫瘤算大,13公分,醫師篤定的說自行消失的可能性為零,開刀是唯一的解決方式。急急地掛了大醫院的門診,再次確認事情的嚴重性,也許醫師早已看慣生老病死,因此對任何疾病的描述可能都較為輕描淡寫,一方面來看,固然可以避免引起病人不必要的恐慌,但另一方面卻也會讓人覺得有點過於冷漠。確定是卵巢囊腫,但是惡性或良性還需進一步的檢查,帶著不安的心情回家,試圖整理自己的思緒,畢竟在這個時候情緒潰堤,真的無濟於事。等待下次檢驗報告的過程,會讓人焦慮,我想,自己的健康出現問題,必然是因為身體在透露給我某些訊息。

是我過去太過虧待它?因為偶爾的炸雞和可樂?還是心底的焦慮和壓力,終於讓身體必須用這種激烈的方式讓我知道,該停下來,好好思考自己的人生?

仔細回想過去的幾年,不論是在健康、在工作或是感情上面,總是想的多做的少,是這種隱隱的不安以及看著時間流逝的焦慮讓身體必須用這種方式來抗議?

停下了腳步回想,5年前父親過逝時,我以為如果我可以承受這種失親的痛,那麼對於人生我夫復何懼?幾年前的那場風暴,應該讓我心力交瘁,但我撐過來了,至少在面對人生,我還是能時而意興風發,難道是心裡深處的不安,逐日齧蝕,終於侵入了身體健康的根基?

夜闌人靜時,沈澱心情思索,問題出在哪?像做繭自縛的蛹,這幾年,我不自量力地想要替我所愛所關心的人,一肩扛起所有重荷,雖然我知道,每個人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但是我卻無法坐視自己所愛所關心的人讓生活如此壓迫。是這種心急焦慮和無力感,讓我的健康發出警訊嗎?

開始和身體的對話後,我知道過去一直困擾我的體重問題,那永遠的5公斤,今後將不再是問題,就是那13公分的腫瘤也終究會消失,我沒有質問上天,為何是我?我一直相信,人生的每件事,每項經歷,都是自己的選擇所產生的結果,是好是壞,都要由自己承擔,並由其中去得到啟示。這個突然出現的腹腔衍生物,讓我在短短的一星期中,認真地思索自己人生的意義,讓我更珍視生命中的福份和緣分,不再吝於開口說愛,為了所愛的人,我必然會堅強面對生命的試煉。

聽他的話,在進一步處理之前,好好照顧被忽視許久的身體,每天按時服用如沛,加上靈芝綠茶,又卸下了桎梏身心許久的枷,我想很快又可以回復到身心協調的健康狀態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ni001&aid=3299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