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死‧善終
2009/03/29 04:20:12瀏覽686|回應1|推薦18

                       知死 ‧ 善終

                          人和其它生物不同

                          可以自己掌握生命

                          也可以不受 枯萎衰亡的凌遲

                          生物衰亡叫做“死”

                              想不開自我了斷叫自殺

                              我主張生命操之在我  歡喜終結

                              人生圓滿落幕的善終

                             生物忍受凋萎凌遲而死叫認命

                             我主張 知所當止 止於至善

                             自己掌握生命進程

                             做好萬全完美終結準備

                             享受美好人生的知死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kuang&aid=2793483

 回應文章

大和敗今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 送行者的樂章
2009/04/26 21:07

關於面對死亡的問題,

人們討論了好幾世紀,宗教是一場精神官能症的合理性儀式,

面對死亡之門,將會映襯出理性主義的全面崩潰,人們在無能為力的渺小,

這種面對實在無法討論,懂與不懂,實則沒太大的意義。

最近看了奧斯卡獎的最佳外語片~日本  送行者的樂章,便是在討論這樣的概念,

其中有某些畫面,是讓你震驚而久久難以忘懷。

很珍貴,人類有這樣的電影產生。極力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