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記者的驚嘆號!與大導演李安的零距離接觸
2006/09/12 20:53:24瀏覽580|回應2|推薦14

沒想過有一天,李安就在身邊!

今年三月,李安以斷背山拿下奧斯卡,心中一股莫名的激動, 看著電視轉播畫面,

我記得當時正午十二點出頭,大伙兒都在趕午間新聞的截稿, 但即使迫在眉睫,

就在頒獎人公佈的那一刻之前,新聞部上從長官,下至記者和打掃的阿婆,都屏息以待,眼睛就盯著電視小框框,答案揭曉,全新聞部歡聲雷動,我的眼淚差點掉了出來,喝采的情緒在心頭翻滾,看著李安淺淺的微笑,台灣人是多麼需要這樣的驕傲啊~~~

人生總是充滿驚嘆號吧,

三月底馬英九訪美之旅,我們這群貼身採訪記者,居然就能和李安零距離接觸!

 話說馬英九抵達紐約的第一天晚上,就安排與李安晤面,好晚囉...

 我們大家已經忙了一整天, 其實在記者眼中,馬英九很累, 李安也同樣...

我們也快趴在地上了... 但是為了見李安一面,

我和攝影夥伴早在上飛機前,就準備萬全. 首先相機一定要帶,

而且我們還不忘各自買本斷背山新書

而且還要確保自己簽名拍照卡位成功,

 

馬英九和李安長達一個多小時的會面,後來都是記者在發問了,天南地北...

李安好有耐性的回答每一個問題,讓周遭的人感受大導演的溫柔, 該怎麼比擬呢?

李安當時給我的感覺,就好像是屋子擠滿了人,我卻彷彿徜徉天山湖畔,搖著一葉扁舟,

或許是李安的冷靜,讓人感覺安靜~~~也就自然心靜了~~~

當然政治記者要問政治問題啦...李安的說法令人感動...

李安表示:“我只想透露愛台灣的心聲,希望台灣多放些力氣在文化及生活上。我覺得台灣的文化一直在走下坡,電影也是,經濟上又苦悶。本錢就這麼多,不要像打麻將一樣,硬要鬥光,最後大家都輸。我相信力量是在和諧的時候才出得來。鬥爭,就像打麻將一樣,久而久之,本錢只會越賭越少… 雖然我在海外,不像弟弟在台灣,火氣那麼大。但有時看到,心裡還是很難過。幾乎每次回國,都會看到在選舉。有的藍、有的綠,有的不藍不綠。3層樓高的海報,帶著很大的笑容,到處都是。好像突然發現有這麼多的人都要為你好,感覺很害怕。”

李安平靜地分析他眼中的台灣,當時我就站在他身旁, 回想我們採訪的台灣政治種種怪現象,心有戚戚焉啊~~~

 總算等到我最盼望的時刻==晤面結束! 只見記者一窩蜂湧上來,顧不得攝影同業拍照,可能出現我的凶狠模樣,但~~~我一定要搶到簽名!!!

(如下圖) 總算...如願以償

算是這趟馬英九出訪,最大的收穫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hp0406&aid=444613

 回應文章

喵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概連馬也忌妒我吧
2006/09/13 00:50

你不說 我還沒感覺耶

這樣~~~ 我也覺得很恐怖, 靈異照片?!


我是ㄧ隻貓


請幫我買香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閒雲,妳後面那隻馬在看妳耶....
2006/09/13 00:44
嚇到我了
怪客不自知何許人也,也不存在人生目標,混吃等死,飽食終日,欲求營生不可得,妄念離世沒勇氣,平生以幻想為職志,庸庸碌碌亦不知悔改,默默無聞也不求上進,人稱二十一世紀末最後的草莓族是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