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老大的屁股開花記
2008/06/17 00:14:34瀏覽5859|回應5|推薦19

(圖一:渾圓天成的屁屁 就要慘了)

我們家的咚咚 永遠看起來都像未成年小孩 卻已是十五歲的老狗

喵族當年高三時  家裡養了十二隻狐貍狗    但 媽媽姐姐都把他們視為"財產"

喵族啥都沒分到   精神上很受傷 

說咚咚是我的第一隻狗  意思是說  "他真正是掛在喵族名下的狗"

是喵族在寵物店看到的 回家很興奮地跟姐姐說:"有一隻小狐狸狗好可愛好活潑"

我姊第二天 就把咚咚買回家說要給我養  

Visit <a href=

所以 對於這種說好是給我的 不管是東西還是有生命的寵物   都視為心頭肉

念大學時有一次 我姊開玩笑說: "咚咚是她買回來的,所以是她的狗"

喵族氣死了   當場大哭 (現在想想 真蠢...)

總之 前言說明 老咚在喵族家庭的地位    是很重要的狗老大

喵族離家去住 咚咚跟著

喵族結婚嫁人 咚咚當嫁妝   遇見疼他入骨的拔拔

即使家裡多了三隻喵喵   他們看到咚咚 都只有趴在地上臣服的份兒

堪稱老爺爺的咚咚 這些年無憂無慮 總像個小孩子   看到食物就發瘋

身體 大病沒有 小病一堆     老愛長一顆一顆的小肉瘤

這次 肛門周圍長出好多顆肉瘤 破皮發炎

帶去給獸醫看 醫師推斷是惡性腫瘤    下令一定要開刀切除

可憐的咚爺爺 屁屁要開花了...

Visit <a href=

執刀醫師是目前國內獸醫外科的權威  葉力森醫師

咚咚從小 就給他看病的

葉醫師很厲害 作外ㄎ手術超犀利 "快狠準"不在話下

傷口縫合 也非常漂亮 是 高手高手高高手 就對了

咚咚肛門的惡瘤長得非常嚴重 已經擴散至尾巴

葉醫師ㄧ開始就告訴我們 這個手術是很痛的  可憐的咚咚...

送進開刀房 喵族也怕 咚咚那麼老 會不會麻醉一下去 就掛在手術台上?

忐忑不安中  把咚咚交給了醫師 

手術室是透明玻璃 但喵族不敢看第一刀 果然~~~~~~

屁股開花的結果 就是 血流滿地..............

Visit <a href=

喵族 一直到 開始縫合傷口 才敢真正定睛去看    幫咚咚拍照

Visit <a href=

傷口沿著肛門周圍繞一圈 尾巴和肛門下方 也無法逃過挨刀的命運

Visit <a href=

被送出手術房後 咚咚需要恢復時間

這時最怕 呼吸不過來 一時缺氧 也是容易過不去的關卡之ㄧ

咚咚此時腦袋還沒完全清楚 看得出渾渾噩噩的感覺

Visit <a href=

醫師說 很痛...     我們幫他冰敷屁屁 

為了怕他太痛 喵族決定使用嗎啡貼片 (管制藥品很慎重喔  用完還要歸還醫院)

出現保鮮膜的原因是因為 大概年紀大 咚咚心臟送血力量不是很足

數度出現舌頭發紫的緊張狀況   麻醉醫師嚇出一身冷汗

趕緊拿來氧氣機 讓咚咚呼吸氧氣 身體可以舒服一點

下圖就是切除的惡性腫瘤

葉醫師說 咚咚肛門幾乎都被切了 等於是用直腸黏膜 幫他重做一個肛門

由於檢驗出來 是 肛門腺惡性腫瘤 復發機率非常大  

圖片就是這個可怕的腫瘤  長滿咚咚的肛門四周

也無法確定  是否已經由淋巴腺轉移到其他器官

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密集回診觀察

Visit <a href=

夾雜著陣陣顫抖 咚咚終於捱過手術後的第一個鐘頭

等到身體平穩了一些 神志更加地清楚   咚咚一秒也不想留在醫院

讓自己脫離氧氣機  舌頭恢復粉嫩的紅色  

醫師宣告  可以回家了

Visit <a href=

咚咚 回到車上  準備回家 腦袋恢復正常

嗅覺也立即恢復 之後... 

居然聞到拔拔麻麻準備帶回家吃的披薩    就開始蠢動~~~~

這像是剛經過大手術的狗嗎?

Visit <a href=

更不可思議的是 他當晚回家 居然像個沒事人一樣  到處走來走去

喵族還以為 屁屁應該會痛到 不想走路吧

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他該走就走 聞到食物就要巴人...這~~~~~

止痛手續作太好了 讓這隻貪嘴狗 完全沒有痛的感覺 才會那麼囂張

醫師說 作肛門手術 應該會幾天不排便

才不...人家咚咚 第二天冰敷屁屁時 便便就直接順暢出來   也沒有哼一聲痛   

這隻狗 若不是鐵打的屁屁 就是老到失去痛覺了吧???

咚咚 這樣也好 麻麻希望你就這樣快樂過一輩子 

管他什麼惡性腫瘤

在喵族世界

做個只要我能吃 什麼都不愁的快樂狗老大.......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hp0406&aid=1952804

 回應文章

sandy
請問一下~~
2012/09/26 13:48

你好,請問妳家的狗狗開刀切除腫瘤後有再復發嗎?

我家的狗狗切除後,已經反覆復發3次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開刀後
2011/12/28 14:21
您好,我家狗狗最近也要去開刀。醫生說開完刀後會有大便失禁的問題,請問咚咚有這樣的困擾嗎?之後是否需長期做化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是這家動物醫院在那?
2008/09/04 14:27

我家來來12歲(類似喜樂蒂),去年也是因為肛門腺腫瘤(良性)到台大附屬動物醫院開刀;

當時醫生說,直腸上的腫瘤因為年紀大又怕牠沒體力不建議摘除,括約肌的地方無法摘除否則大便會失禁

所以,在直腸和括約肌的腫瘤都沒摘除,今年又長出來了(復發,醫生也不解:良性腫瘤應該不會這樣才對),常常看牠坐立難安很難過。你說的這個醫生好像很好,如果,在大台北地區,想帶牠去看看

你的狗狗看起來很健康,很高興你的狗狗復原良好,我家狗狗開完刀回家時很緊張,因為牠站不起來,一直用狗爬式跟著我。而且,開刀時因為看不到所以一直很擔心,開了5~6小時呢


請幫我買香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狗狗身體恢復健康 心裡覺得好高興
2008/06/19 18:45
堅強的小朋友,哈哈,能吃能睡能跑最好了~要跟閑喵一起永遠健康快樂喔~
怪客不自知何許人也,也不存在人生目標,混吃等死,飽食終日,欲求營生不可得,妄念離世沒勇氣,平生以幻想為職志,庸庸碌碌亦不知悔改,默默無聞也不求上進,人稱二十一世紀末最後的草莓族是也!

t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因為
2008/06/17 10:46

使用嗎啡貼片 才不痛的嗎??

恢復狀況 真的不像剛動完刀的樣子 加油 保重ㄛ

喵族(linhp0406) 於 2008-06-17 15:08 回覆:

我想 我永遠也不會知道 咚咚 為何那麼不怕痛

連葉醫師 看到他 都只有了不起這三個字 可以形容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