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貓氾濫 如何解套?
2006/09/30 17:38:18瀏覽418|回應1|推薦2
商心/北市(家管) 2006.07.23  中國時報


年前,住家附近有好心人在自家門前放貓食給流浪貓吃,
那隻貓不斷的繁衍後代,
最後飼主捨不得花那筆二千五百元的結紮費用,
決定棄養。
舊飼主走了後,接著那隻貓所生的小貓,
如今天天守在我家門前叫吃,家母不忍其挨餓,又只好天天餵食…



貓咪結紮費用一隻要二千五,
兩隻就要五千塊了,
我家經濟拮据,付擔不起結紮費,
社區居民也只會在我家門前擺食,
但提到給貓結紮,每個人都推得一乾二淨,
甚至有人叫家母乾脆給貓結紮算了,
但費用誰出?
我們感到無辜,
因我們等於幫社區住戶承擔流浪貓問題。
為此我曾拜訪里長及尋問所屬轄區立委有關貓咪結紮補助事宜,
答案皆是要我找捕狗車把貓抓走,
然而這些流浪貓何辜?
下場不只有死路一條嗎?

後來我再轉而打給保護動物協會,
竟然得到相同的答案叫我吃驚!
不過對方後來給了我台北市動物衛生檢驗所的電話,
一經尋問對方告訴我要給貓結紮前需要植入晶片,
即便是流浪貓亦然,
光是一隻貓就要一千到一千五不等的價錢,
其他結紮手術費等另計,聞言要我望而怯步。


住家前巷弄狹窄,
加上貓咪亂竄,
不僅繁衍後代,
更製造社區的髒亂,
現今人人自掃門前雪,
再加上結紮補助費昂貴又不合理,
讓我備感無力心頭負擔加重,
如果實在被逼得走頭無路,
也只有把家門前十來隻貓一塊丟了,
任其流浪街頭。


筆者的遭遇,
請環保單位能夠知悉,
公家製定的標準應該是要鼓勵社會大眾多多做結紮動物的動作,
而非嚇跑一群有心之士,
讓街頭出現更多流浪貓狗。

請大家來幫我解套吧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liling&aid=47204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讓貓兒們做牠們該做的事--捕獵
2008/03/16 11:42

生物自有自存之道

人若不餵食

貓自然生育率降低

或找其他區域覓食

先不餵食 吧!

讓他們自己去找溝渠中的鼠輩

那才是它們該有的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