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說】傻瓜(一):我曾經這樣愛過一個女人
2009/10/25 02:21:05瀏覽630|回應4|推薦20

  縱然是農曆七月的深夜一點四十三分,翔照例還是在電腦前回覆部落格的留言,背後突然傳來一名女子的幽幽歌聲,翔吃了一驚,久久無法回神。那是菁的專屬鈴聲,是她特地錄給他的歌。這個鈴聲已經許久沒有響起,久到翔都快忘記有設定這個專屬鈴聲。 

 「嗨,菁!」翔想要刻意裝出不在乎的語氣,但發抖的尾音卻明顯洩露他心情的激動。

 「嗨!翔,你現在可不可以來陪我?」菁開門見山就提出要求,彷彿忘記他倆已許久沒聯絡,兩人的友情是不是還能回到當初? 

 「又吵架了嗎?」翔悸動的心,一下子恢復成冷淡的語氣。每次菁只要跟男友吵架,就會找翔去當替代品,卻不知道次數一多,他也會心痛的。 

 「你來不來嘛?」菁又開始撒嬌。 

  翔其實是很想拒絕的,就像拒絕掉公司裡那些女同事的邀約一樣。三十歲,未婚,人又長得帥,還是一家科技公司的主管,翔一直吸引著女同事的注目。

只是──

    我不是不懂拒絕,答應妳

    只因──

        我。太。愛。妳。

※    ※    ※    ※    ※

  十分鐘後,翔出現在菁租屋處的沙發上,他能拒絕掉所有的女同事,但卻無法拒絕這個令他心疼的女子。菁開始訴苦,一邊哭泣一邊往他懷裡鑽。望著懷裡的這個女人,她眼淚不停地流,翔的心裡卻不斷淌血;因為他明白,等到天一亮,她的淚乾了,她還是會回到男友的身邊。

  「翔,我們這樣是不是很危險?」哭倒在懷裡的女人,突然用很天真的語調問出一個很尷尬的問題。

  「是啊,站在女人的立場,孤男寡女共處一室,妳是很危險的!」翔用開玩笑的語氣小心的回答,一時之間不知道菁有何用意?

  「可是我相信你,才會讓你進到我家。」

  「就衝著『妳相信我』,我一定不會讓妳失望的。」翔一邊做著漂亮的保證,一邊還在猜想菁的背後用意為何?

  懷裡的菁突然起身,拉著翔的手走到床邊,翔有點不知所措的站著。
 「翔,我哭累了,好想睡,你可不可以在我身邊一直講話,哄我睡覺,等我睡著了,你才回家去,好不好?」

  〝好個狡猾的女人!〞翔的心裡忽然迸出一句O.S.,“菁既然對我有防備心,為何又要找我來當替代品?我又為何要傻傻被利用呢?”翔很想拒絕,但心裡還是很掙扎。

 「翔,好不好嘛?」凝視著一聲不響的翔,菁開始慌了。

 「對不起!我可以,但我不可以!」翔終於下定決心,開口拒絕。

 「甚麼?我聽不懂。」菁不敢相信翔會拒絕。

 「菁,我可以愛妳,可以照顧妳,可以哄妳睡,但我不可以也不想再假裝是妳男朋友,這種關係只是一種慢性毒藥,我們已經成癮,再不戒掉,只是傷得更深罷了!所以,我不想再當妳感情上的替代品!」

  一口氣把話講完,翔快步走出菁的租屋處,他不敢回頭也不能回頭,只能迅速把門關上,也把『翔,你不要走嘛!』順手關在門內。此刻的翔突然覺得好輕鬆,他只想說──
        親愛的,對不起!
         拒絕妳,不是不愛妳,
       只因──
           
我。太。愛。妳。

※    ※    ※    ※    ※

  回到家中已經凌晨四點,天亮後還要上班,翔卻一直翻來覆去睡不著。雖然狠下心拒絕,雖然狠下心關上門,但他卻關不住對菁的關心。
 『她現在一定很難過吧?她會不會想不開?』愈想愈擔心,翔忍不住拿起手機想撥通電話過去,手機卻在此時響起,是簡訊的鈴聲。

 『翔,幸好你沒留下來陪我,剛剛他來了,帶著一束鮮花;不過,我還是想說聲:謝謝你!』

  雙眼一直讀著這通簡訊,一遍又一遍,直到心痛到無法承受,翔才按下刪除鍵,順便把菁的手機號碼設定為黑名單。
 『今天,無論是誰先邀我吃飯,我都一定答應!』翔在心底這樣告訴自己。

      天。終。於。亮。了。

翎翎 筆稿於2009/10/25

(註)
本文是讀網友小雪的
《親愛的,我不是不寂寞。》http://blog.udn.com/shelly777/3190594 後,
有感而寫的小小說,請勿對號入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3050&aid=3434853

 回應文章

雪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是 這樣。
2009/11/03 03:25


總是 這樣。

以為天亮了,
伸手想按下鬧鐘,接起的、卻是手機鈴聲。

夜 又將 跌的更深。
 
 

 
 
小雪‧筆

ps. 你可別忘了 回覆"翔"喔~!


 ※ 無心翻墨揚紅塵,醉筆蘸夢舞青鋒 ; 若非魂銷盡、月下人不走。 ※
翎翎(ling3050) 於 2009-11-04 02:31 回覆:
總是 這樣

上班時
以為掛在胸口的手機
又震動了
拿起手機一看
才知 震動的~~

是那顆放不下的心

翎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翔的心情
2009/10/30 12:17
 <心動。心慟>~給翔
 早知當初不動心
 現在就不會如此慟心
 我只不過是──
 妳的寂寞替代品
 當妳孤單時才會想起的──
 男友後補

 早知當初不心動
 現在又何必如此心慟
 有沒有一種開關
 就像刪除妳的簡訊一樣簡單
 只要輕輕一按
 就可以刪除對妳的關心

【翎翎 癡筆于2009/10/30】
翎翎(ling3050) 於 2009-11-07 01:15 回覆:

﹝小品﹞關  

 

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

一個人度過沒有妳的夜晚

我,關上了門

我,關上了窗

我,關掉了妳送的手機

我,關掉了沒有妳的網路

我,關掉了瓦斯

我,關掉了水龍頭

我,關掉了最後一盞燈

我,關掉了我的── 

 

我,關上了我的所有

卻關不住

對妳的

 

 

 翎翎 


雪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恨』是愛的熱能、會將情人灼傷,『愛』是恨的光芒、總將情人照亮~
2009/10/27 21:24

 

『恨你之深,如同愛你!』

......................民谷岩 v.s 伊右衛門

 

『愛你之深,恨不了你。』

..................小雪‧感筆

 

翎翎(ling3050) 於 2009-10-29 00:16 回覆:
愛到深處無怨尤
情到痛處不悔恨

雪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愧是翎翎
2009/10/25 19:27

彷彿~ 是某人的某段生命場景的精準寫照

ㄏ~是你 是我 還是想對號入座的 她或他?

寫的 真好!


 ※ 無心翻墨揚紅塵,醉筆蘸夢舞青鋒 ; 若非魂銷盡、月下人不走。 ※
翎翎(ling3050) 於 2009-10-26 20:24 回覆:
有朋友一直追問我
這篇小說到底是真實的故事
還是純屬虛構?

真是寫文的人癡
  看文的人傻
都說是小說了ㄇㄟ

真要追根究底
不管是我的 妳的 她的生命片段
如果妳讀起來有感覺
是否就表示這也是妳的週遭故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