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01/29 22:24:30瀏覽238|回應3|推薦59
Photobucket

龍的傳說

龍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是權勢、高貴、尊榮的象徵,又是幸運和成功的標誌。龍之所以具有這種文化象徵意義,是與傳說及神話中龍在天則騰雲駕霧、下海則追波逐浪、在人間則呼風喚雨的無比神通有很大的關係,但更重要的,是因為龍幾千年來往往成為中國奴隸、封建社會最高統治者的專用稱謂,是皇權的代名詞,因此,皇帝自比為“真龍天子”,身體叫“龍體”,穿的衣服叫“龍袍”,坐的椅子“龍椅”,乘的車、船叫“龍輦”、“龍舟”。總之,凡是與他們生活起居相關的事物均冠以“龍”字以示高高在上的特權。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龍年到來,祝您:逢龍年,辦龍事,做龍人,走龍運,發龍財,龍氣沖天嗷嗷叫,生活幸福哈哈笑,去年的心情還不壞,今年的日子更精彩!

龍騰虎躍,酒越久越醇,朋友相交越久越真;水越流越清,世間滄桑越流越淡.祝新年快樂,時時好心情!

 

Photobucket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0606&aid=6069532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2/08 07:59

                                     金龍賀年

  

米玲~二少女(ling0606) 於 2012-02-14 15:15 回覆:

謝謝您送來龍的燈會 !!

Photobucket


米玲~二少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爸爸~生日快樂 !!
2012/02/03 09:47
Photobucket
米玲~二少女(ling0606) 於 2012-02-03 09:48 回覆:
Photobucket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開心喔~
2012/02/01 23:00

米玲~二少女(ling0606) 於 2012-02-03 09:44 回覆:
Photobu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