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洋天堂~~~令人動容
2010/07/16 13:30:39瀏覽560|回應0|推薦7

引用文章淚灑海洋天堂

【小老頭】覺得,這電影,還有瓜牛兄...........

                  都教人動容


下午送爸爸去機場搭機回灣區。在返家途中聽到休斯頓時代華語廣播介紹大陸最近上演的電影。這幾年投身公益活動的李連杰從影25年來首次在銀幕上棄武從文之作。在新片「海洋天堂」中,飾演一位擁有自閉症兒子的爸爸,因為自己罹患癌症即將不久人世,只能在僅存時間內教會兒子如何獨立生活,細膩的父子之情,令人動容。

根據美國和英國近年來的統計,自閉症的盛行率從1980年代中期的2500人中有一個,一直攀升到2002年的250個人中就有一個。如果考慮到自閉症的男女比例約為4比1,那麼男生族群中的比例更高達一百人中就有一位是自閉症患者。【參考汪國麟醫師網站】

【摘至fountainpark723許久不見的華人巨星李連杰,一改過往功夫皇帝的形象,棄武從文的他挑戰從影以來最觸動人心的代表作《海洋天堂》,將在電影裡首次詮釋一位放不下自閉兒子的重病慈父,近年來關懷慈善與公益的李連杰,和導演薛曉路一同努力催生這部電影,並大力邀請杰倫為電影制作主題曲,一向視李連杰為偶像的杰倫得知李連杰正大力為公益而努力籌備這部電影,在接獲邀約之后,覺得自己剛錄制好的新專輯中有首歌非常符合,導演和李連杰聽完了專輯中「說了再見」這首曲子,兩人不約而同地覺得曲調和歌詞意境都相當適合這部片子,當下一拍即合,順利促成了雙「杰」繼2006年《霍元甲》后,再次攜手合作。
今年六月最催淚的親情電影《海洋天堂》,是《和你在一起》著名編劇薛曉路首部執導電影,由李連杰、桂綸鎂主演,故事描述先天自閉症孩童的大福,雖然目光呆呆的,但在水裡卻異常地靈巧,大福的爸爸王心誠(李連杰 飾)在水族館工作,對兒子日夜照料,呵護備至,兩父子過的日子還算快樂。心誠心裡明白,他總有一天會離開大福,隻是沒想到這一天比他所想的還來得快,心誠被醫生宣告罹患癌症,即將離開人世的他,唯一不舍和眷戀的就是他的寶貝兒子大福,忍住心中傷痛的心誠,決定在僅存的時間裡,教會大福如何穿衣服、學習認路,學會如何照顧自己,懂得如何獨立生活,在這個過程這對父子的心更緊密,也更珍惜每一段相處的時光...。 《海洋天堂》主題曲、由杰倫親自譜曲的這首「說了再見」,字裡行間呼應了電影裡李連杰和兒子間不舍的情感。歌曲娓娓唱出令人動容的父子深情,MV中杰倫優雅彈琴,搭配李連杰和中國新生代男星文章,在電影中詮釋的父子間細膩動人的畫面,濃得散不開的情感在歌曲中發酵,讓人相當動容。歌曲開頭用簡約的鋼琴伴奏揭開序幕,杰倫以深情溫柔的嗓音,唱出歌詞:「天亮了╱雨下了╱你走了╱清楚了╱我愛的╱清楚了╱我愛的╱遺失了」,淡淡道出了父子間深刻情深。結尾一段:「說再見╱才發現再也見不到╱說好陪我到老╱再次擁抱╱一分一秒╱都好」,更是李連杰飾演的慈父最真摯的心裡話,讓人聽得熱淚盈眶。 向來對功夫武術情有獨鐘的周杰倫,自少便已視李連杰為偶像,這次因為《海洋天堂》兩人再次結緣,杰倫相當開心,此外更高興能以音樂為這部感人肺腑、公益關懷的親情電影盡一份心力,讓更多社會上弱勢的孩童和家庭能夠獲得更多的關注與照顧。

回到家後透過網路觀看了海洋天堂的預告片,不禁淚流滿面。聯想到家中那位特殊的孩子*。四歲時接受第一次的手術,我在手術室外焦急的等待。當護士把他推出來時,見他身上、口鼻都插了管子,臉上滿了血與淚。當推車經過我時,兒子突然睜開眼睛並看到了我。他也不顧滿身的管子就站起來帶著沙啞的哭聲樸到我懷中緊緊的抱著我。我的天呀!他不知從麻藥中醒來多久了,手術未完成時他可能就醒來了!在陸戰隊步兵連艱苦的日子中不曾掉淚的我卻因兒子在手術臺上所受的苦與他抱在一起流淚!

擁有碩士學位及十年工作經驗的妻子為了他日以繼夜、年復一年的付上代價。做他全職的母親、家教、教練及老師。全家幾次犧牲度假的時機帶他去就醫,瓜牛也放棄出差升遷的機會,利用週間下班後或週末帶他打球、露營、打靶、射箭、開飛機及跳傘。要把一個特殊兒帶大要花好多的心血啊!在此也為那些送孩子進手術室後就成永別的父母流一把眼淚 說了再見 才發現再也見不到



*小兒的特殊癥狀會在後文中敘述!


周杰倫 - 說了再見Say Goodbye KTV HQ 《海洋天堂》主題曲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coffeesong&aid=423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