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騷與風騷
2018/07/14 11:34:34瀏覽1167|回應9|推薦39

屈原兩千三百多年前預言中華民國今天的亂象....

余既茲蘭之九畹兮,又樹蕙之百畝。
畦留夷與揭車兮,雜杜蘅與芳芷。
冀枝葉之峻茂兮,願俟時乎吾將刈。
雖萎絕其亦何傷兮,哀眾芳之蕪穢....”

我們人民用土地與資源去裁培國家人才像茲蘭樹蕙,社會欣欣向榮,百業興旺。希望枝高葉茂,願子孫能生活在幸福繁華的未來。或者生活在再完美的社會也有零星個案讓人氣憤,但最讓民眾哀怨的是當權者偷偷的從芳草叢生成為會傷人的惡草!

眾皆競進以貪婪兮,憑不厭乎求索!看盡了離騷裡朝庭貪婪,獨領風騷者窮其洪荒之力在撈錢!天涯若比鄰,古今一夕間,楚國民國一個樣。

老仙認為此次改組問題人物有三:徐國勇發言人時所說的乾淨煤、華航接管復航所有航權....等,已經不是幹語,而是不實的謊言。

吳宏謀看似名不經傳,但他是為高雄氣爆負責下台辭副市長,涵管發包時他就是當時發包的設計科長,對涵管再清楚不過,一路涵管的維護、翻新、巡檢....不管在市府的任何單位他應該都有責任去關心才對,尤其當他進入決策單位後,如副市長職務,那就是他的責任。氣爆後不只不見他真負責,反而是成功的護駕,讓陳菊再當選市長。隨著又是一波平步青雲的歷程,直至交通部長!他要為高雄會氣爆負責,陳菊要負的是政治責任,而吳宏謀要負的是法律與行政責任。如被質疑是「護主成功」,定是掩飾或掩蓋了某些不利於他主子的事情才叫護主,老仙認那就是詐術或騙術。加上國艦國造與慶陽的關係曖昧,在說清楚前他不適合再擔任任何公職。

葉俊榮在卡管案發生時,執政黨各部會及民意代表對管仲閔到大陸學術交流視為違法,行政院發言人更是斬釘截鐵的說違法就是違法,而葉俊榮到大陸的學術交流不止是學術會議而是授課,如果說「違法就是違法」是詐術,則葉俊榮是共犯結構一員,他轉任的是教育部長,會不會有「教歹囝仔大細」?

“老冉冉其將至兮,恐脩名之不立....世並舉而好朋兮,夫何煢獨而不予聽?”

蔡英文內閣改組,台獨工作依舊不變,重私利輕民生,恕老仙直言,如果不將那些疑點澄清或當事人出面道歉說明前,這種組合看來就是詐騙集團登堂入室,由民間轉進了政府而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myaucheong001&aid=113265147

 回應文章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0 14:26

由於有些慰安婦招募方式相當於詐騙或者逼良為娼,其手段極劣,一開始以一般工作的名義掩飾,招聘護士、工廠女工、軍中女清潔隊員,直到該等女性簽約赴工,才知道自己已經成為軍妓....(維基)

以發言人來招募,名符其實,並無不妥之處。然而工作性質應該是相同的,如果民進黨對慰安婦認為是自願的,則相同任何自願的工作應該與慰安婦工作時的心態是相同的,他們都是樂意的。

在我們行政院發言人這個角色裡,其性質也是在安撫相關人等之心,其性質與慰安婦同,唔....如果kolas出任現職能因此提升慰安婦在人們心目中的地位與看法,老仙實感欣慰與值得....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8 18:46
只有管爺不行? 葉俊榮前年未完成借調程序就任內政部長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718002225-260405

看來又要折損一位部,刮人鬍子未刮自己的,以相同理由與管爺一起辭教長與部長? 嘿....我認為管爺大可不必理他。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7 11:11

故宮是中華文化的結晶,是世界文明的遺產,主角是文物與骨董,不是他陳其南。參觀者是對中華文化與古物有興趣,不是他陳其南,ok?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7 10:10

又是一批高級實習生 

真好!  全民買單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8-07-17 11:17 回覆:
這時候我們總算了解到為何蔡英文說台灣經濟很好了吧!受惠的是這些實習生與日傭,不是我們普羅大眾,人民生活越來越難過.....

★我的祖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目的就是要錢
2018/07/16 14:01

詐騙集團果真早就從民間竄入政府,藉由一人一票的途徑,苦行僧式的、暴力式樣的詐騙運動途徑,漫天婉君之狡獪的網攻造謠抹黑的誤導而沒罪......等等的方式,成功卡位----得錢財。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8-07-17 11:17 回覆:
....使用洪荒之力在撈錢!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6 10:42

《內閣大風吹…拚選票 開錯藥
....交通部,去了賀陳旦,來個與交通專業全無淵源的吳宏謀,政治酬庸、派系至上的痕跡昭然若揭。吳是陳菊的愛將,這在高雄市政府幾乎是人盡皆知,上次讓出政務委員的職位給吳澤成而轉任港務公司董事長,這回接任交通部長算是「補償」,也是政治考量....

....也許民進黨認為只要投下大量資源就可「固樁」或政策買票,但當民心思變,所有的政治算計只怕是竹籃打水一場空,民進黨若企圖以「選舉內閣」拚選票,恐是白費心機!
https://udn.com/news/story/7339/3254458?from=udn_ch2cate6643sub7339_pulldownmenu

看到這種改組,總在懷疑蔡英文與台獨工作者們正在使盡洪荒之力掏空中華民國資產,包括向過去報效國家的公職人員絞搾他們的一生,將最後幾滴國家發出去的養老金追繳回來,無非是中飽私囊以及不知處的建國基金....

請個羅馬拼音的酒駕日傭做發言人,當她胡說八道時還正的不知她是為政府政策在硬拗,抑是她發酒瘋!這政府瘋了....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5 05:33
準政院發言人 被爆曾酒駕!新聞透視-檢討人事案 別無恥近乎勇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715000426-260118

筆者用"深惡痛絕"與"零容忍"來形容民眾對酒罵的感受,政府還朝廷不能感同身受嗎? 他們的血是零溫度?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8-07-15 07:25 回覆:
星期評論 王 丰》民粹治國2.0進階版
http://opinion.chinatimes.com/20180715000551-262114

原來是這種貨色,不要中文的中華民國不分區立委 !

這種情況下,老仙並不反對民進黨用她,當日佣。只要不違法,政治責任民進黨扛,有何不可。

接下來,酒駕肇事,撞死人全算民進黨的 !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4 20:30
超過18銅人?!不只谷辣斯 綠營酒駕名單嚇死人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714001969-260407

老仙一直以為台灣怎會有那麼多不要臉的酒駕人,不說不知道,現在總算知道原因了,原來台灣價值裡有酒篤這一項....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8-07-15 00:19 回覆:
....法官在判決書痛斥她「無視政府一再宣揚酒後駕車的危險與嚴重性,刑法修正提高處罰仍不以為意.....漠視法令態度,實不足取」(聯合報)


這個政府正是漠視法令的始作俑者 !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4 16:09
網揭新發言人Kolas黑歷史 曾酒駕被判有期徒刑二個月?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714001480-260407

0.37毫克應該不止兩罐啤酒。上次也是派個酒駕男出使新加坡被拒,不知記起教訓,又找酒駕前科當發言人。政府如此輕忽酒駕,帶壞民間反酒駕風氣。看來警察小隊長,柯文哲愛徒....等人,全都白死 !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8-07-14 17:25 回覆:
不敢置信,葵政府放縱酒駕,這種執政者是在做皇帝還是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