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11.16~19香江浪人夫婦來台遊記...福瓶側記篇
2009/02/20 23:30:47瀏覽376|回應0|推薦0
2007.11.16~19香江浪人夫婦來台遊記...福瓶側記篇
2007年11月16~19香江浪人夫婦來台
 
16日由角落朋友接機  遊八里左岸  吃嫰竹筍  觀音山賞景  晚餐於忠孝東路的渡小月和角落網友歡聚
 
17日大溪慈湖 . 石門水庫 . 南庄山芙蓉 . 台中耕讀園與中部網友相見歡 . 小義大利晚餐 . 文若愚老師的店 . 清水休息站看夜景
 
18日士林官邸菊花展 . 美堤河濱公園 . 龐德羅沙午餐與北部網友開心聚首 . 陽明山花鐘 . 竹子湖喝茶 . 士林夜市小吃 . 信義區夜景
 
19日總統府 . 成都路上海老天祿買鴨舌 . 重慶開封街口買福州世祖胡椒餅 . SOGO復興店吃鼎泰豐 . 林口酒廠喝雞尾酒吃紹興香腸 . 南坎HOT家賞花 . 中正機場第一航厦 . 雅舍茶樓吃豆花 . 珍重再見相擁握手  期待再相逢
2007/11/21 下午 09:25
  圖片:心之影拍攝
 
香江大哥大嫂超級有禮
竟然帶了一堆禮物來送  每一個人都有收到
我說 : 難怪您在版面上說來台前很忙  原來是忙著準備禮物啊  下回別這麼客氣了
 
風和日麗迎香江
樹梢梅花也綻放
巧遇桃竹快樂柿
心懷敬意謁兩蔣
 
到達大溪北橫遊客中心發現正在辦活動
參觀了兩蔣文化區
香江大哥一心想去蔣公陵寢處致意
 
慈湖
 
路邊盡是秋意濃的芒草金色閃耀
 
湖中黑白天鵝悠遊
 
陵寢門口衛兵
 
 
入門桂香撲鼻 
 
雕像公園
 
 
秋天的水果--柿子  亞惠貼心買了四顆削好皮正等著我們吃呢
 
吃完柿子  台上正在拍賣  一盒出價到六千以上
 
巧遇原住民表演  香江大哥在車上就拿起相機拍了起來
我當然也是啊  否則如何拍到大哥的手
 
路過石門水庫  我顧著開車  忘了拍水庫  可我拍了  活魚25吃  大家想想看25吃該如何吃法
 
大溪有名的好吃豆乾絕對不能錯過
 
沿著山路開到了南庄有名的山芙蓉
 
香江大哥大嫂在未開花的櫻樹下拍照  春天時這兒將會是多美啊
 
庭園一角
 
盤上寫著  桐花  客家
 
這山芙蓉一區本由其老父一手蓋起  這兒也留下了記念老翁的詩句
 
照片有點顛倒  多包含啦
 
一路飆車到台中
有點對不起台中的朋友們 (不是有點啦  是很多點  ...  所以我一路狂飆 ...  以後叫我飆車瓶好了)
 
 
相聚總有分手時
留下園門待客至
 
到了小義大利
 
 
 
 
在小義大利餐廳點餐時
大家都很認真的看
大哥大嫂說
好像要參加考試一樣
哈哈............
 
                                          這粉紅框內的圖及文字是心之影所留
 
這是我的雞排  份量超多  我吃不到一半  包回家了
 
大哥吃辣哦  這是他的麵
 
這該是大嫂的吧
 
我點的玫瑰茶
 
奶酪  紅葡萄酒
 
小義大利的夜間庭園景色
 
大門
 
文若愚送香江大哥的墨寶
我來不及把它扶正  對不起囉
 
文若愚師父及師母好熱心的接待我們一行人  每人也都拿到了若愚送的墨寶
呂樵師父還很熱誠地教我寫字的技巧
 
看到沒  羨慕我吧
 
回程還去清水休息站  我只顧著介紹忘了拍照
 
回到台北飯店差二分十二點  幸好沒變成南瓜車
 2007/11/21 下午 09:27
18日一早飄泊浪子就到飯店和香江大哥聊得開心  大哥一直讚許浪子
浪子帶路到士林官邸參觀開展第二天的菊花展
很幸運地路邊剛好有二個相連的停車格  像是特地為我們空著的  真正是福氣啦
 
這二個牽手花娃娃  就像大哥大嫂  呵呵
 
美麗的壁飾花圖  超大  不透過相機  很多人看不出來她的美麗
 
這花橋  就像網路搭起了香江與台灣兩岸的緣
 
好小好美好可愛的世界最小的蓮花  長於印度  我調了角度拍的像不像心蓮
 
 
 
 
這鳥兒嘴兒叨著上一秒的獵物
 
大頑童來吔  香江大哥騎在甲蟲的背上
 
柵欄裏另一世界的官邸
 
 
老頑童的老婆可不能輸啊  大嫂與街頭藝人同歡唱
 
 
 
距中午相會時間仍有一小段時間  到美堤河濱公園  拍對岸前的台北101  我只顧著拍含羞草  只好用大直橋來充數
 
中午在內湖的龐德羅沙聚會  大家好不開心
香江大哥行前特別交代別告訴他誰是誰  他要自己猜  沒想到還真厲害  只有一個認不出來  可他跟這位朋友長得可真像呢  這就是緣啊
 
飯後  開車上陽明山  一路下起了小雨
在花鐘前我撐著傘被雨吹著跑的景像竟被香江大哥用相機紀錄了下來
在竹子湖喝了好喝的山泉泡的茶後下山直奔士林夜市吃小吃
 
蚵仔煎  天婦羅  生炒花枝
 
十全小排湯  臭豆腐
 
就這些東西就撐飽了我們的肚子  大家都喊著吃不下了
 
夜間的信義區燈光美
誠品101花了心蓮不少錢  幸好大哥大嫂說累了要回飯店  否則心蓮不知還要搬幾本書回家
 
這一天比前一天早了快二小時送香江大哥大嫂回到飯店 
希望他們沒有被我操得太累
寄件者: MSN 別名Every福瓶傳送時間: 2007/11/21 下午 09:29
19日  最後一天了 
時間怎麼過那麼快呢
早上釆薇很貼心地帶來了一個可拉式皮箱  讓香江大哥大嫂們裝這幾天的收獲  (各位網友真的好熱情)
 
前一天我問過大哥大嫂還想去那兒
他們說還得買媳婦女兒交代的鴨舌胡椒餅  大哥還想看看總統府
我前一晚回家上線找了一下  發現繞著西門町一圈剛好可以達成這三個東西
 
 
 
 
買完東西  還有鼎泰豐沒吃  驅車前往SOGO復興店
名店果然是名店  還得排號碼  我們是91號  趁等待時間上九樓賞景
從復興店拍忠孝東路的本店
 
台北捷運列車
 
 
 
 
後來我們是跟人家拼桌
很巧合的對面坐的一對男女也是從香港來的  也是晚上要回去了  也是住同一個飯店  
真是人生何處不相逢
 
在林口酒廠  老頑童夫婦不改本性  超可愛
 
釆薇請大家喝有名的雞尾酒  我開車當然沒喝
 
我是美女  當然是喝這個啦  哈哈
 
大哥使出大力士的架式拿起這超大酒瓶  厲害吧
 
好吃的紹興香腸也不可錯過
 
到了南坎HOT家  月涵的好手藝就掛在牆上  這是她壓花的作品
 
賢惠的女主人種了滿庭花  隔壁的老婆婆一直對我們誇讚月涵的花園  還一直指揮我們要拍不同方向的庭園照片
 
到了機場登機處  我怕等會沒時間拍照  請大哥大嫂先擺揮別的姿勢  他們也跟我這小輩配合呢
 
離登機還有時間   到一旁的茶樓休息  順便吃一下台灣的豆花加粉圓及花生
 
 
這是我的麵  只有我叫麵食  被笑還是小孩子  需要補充營養
 
吃吃喝喝時  大哥說起來這次來台的因緣  點點滴滴  神情動人  我趕緊拿相機紀錄這一時刻
 
詩妹終於有抱別香江大哥  我幫你作見證
 
真正別離的時刻仍是來臨了
這短暫的時光
將留在我們的心底很久...很久...  ...  永遠難忘
寄件者: MSN 別名Every福瓶傳送時間: 2007/11/22 下午 11:42
----------------------------------------------------------------------------------------------------------------------
有些圖不見了  稍後再補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lintp&aid=2669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