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
2011/10/16 20:20:51瀏覽196|回應1|推薦13

    去看看科大後面那種花的夫婦在不在。剛巧女主人抽空過來澆水,說最近工作多,孩子也在忙功課。提到景觀咖啡屋時,她神采飛揚,彷彿夢想不遠,雖然也有困難重重,但這是當夫妻倆忙完養育兒女的過程後,另一個人生圓夢行動。他們苦幹實幹的精神真的讓我很佩服。

    其實來訪主要看看有沒有花可以討些回去,大方的女主人除了順手剪下身旁的植物,讓我帶回阡插,她每講一個花名,我就努力默記幾遍,然後又一塊兒到她家去看看。車床廠房和住屋連在一起,站在院子裡可以聞到微微的花香,讓人心曠神怡。她一邊找花,一邊唸花名,讓我一樣樣搬上車,實在太開心了,開心的花賊。 

    栽培土拌田土及粗糠,我只動動口,感謝老公幫我把花一盆一盆種好,一一記下花名及還有一些忘了的 粉撲 石榴 仙丹 紫嬌花 扶桑 毬蘭 口紅花 長虹假杜鵑   日日櫻 懸星花 樹形風鈴花  蔓形風鈴花(浮釣木) 藍蝴蝶  黃鐘花  細葉鯨魚 鳶尾花  巴西牡丹樹 ...... 

   夢想,我們也開始做屋頂花園的夢想了。

   今天,我過生日,有很多的欣喜,但這似乎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我要怎樣去學會感恩與珍惜,讓每天都像過生日一樣快樂!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leepeng&aid=5745623

 回應文章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10/23 09:54

祝福妳屋頂花園的計劃能順利成功

以後可以分享更多的好文與好照片給我們!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