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春快樂!
2013/02/07 14:50:10瀏覽356|回應0|推薦23

首先,要給大家拜個早年,祝大家新春愉快,身體健康!
本來很想再加一句“心想事成”、“財源廣進”之類,最受歡迎的恭喜祝福,
但是一想,有了健康和愉快的心情,不就等於有了一切?
至少,我個人是這樣想的,所以也就這樣祝福大家吧!

怎樣保持愉快的心情呢?現在資訊如此發達,一個人即便宅在家裡,想獨善其身不受他人影響,還真的很難呢!除非不上網不看電視,但是啊,還很難躲掉那民調冷不防的電話訪談騷擾啊!

那天下午到中正紀念堂去探櫻花訊息,結果遇到全省勞工大串聯,在凱道上抗議,走在人群中聽到麥克風傳來嘶聲吶喊,不論是說什麼,也不論同意否,那種氣氛的感染力絕對是很強大的,也絕對會影響人的獨立思考.........最後在人群中迷失了自我。

所以,平凡的人、甘於寂寞的人,最好與群眾保持安全距離吧!

這樣至少自己是清楚知道自己是怎樣想的;至少可以保持一種從容淡定的心情!至少不會受到外界事物的無謂的影響!

若有煩惱,那就是自己找出口吧!如果音樂能撫慰你,就聽音樂吧,如果跳舞、看電影、讀一首詩能幫助你脫困,就去吧!如果你有個願意傾聽口風又很緊的好朋友,那真幸運,你就將垃圾一股腦的倒給他吧!

如果以上皆無法拯救你,那唯一的辦法,也是我常用的笨方法!世界不會因我們改變,我們也無力改變世界,至少我們可以改變自己,改變自己的想法。

不是有句話這樣說嗎?“退一步想,海闊天空”!無論遇到什麼難題,就退一步想吧,雖然有點鴕鳥、有點阿Q,但絕對是最好的處理各種“剪不斷理還亂”疑難雜症的仙丹妙藥!

說一個自己的故事,........當初到上海,投資開了一家店,合夥人只是我在台北女子三溫暖認識的點頭之交,後來生意做得很不錯,可惜“共富貴”很難,而我又不是生意人,最後股份被對方吃掉,好像也不足為奇了,........;朋友都建議我應該跟她打官司,保護自己的權益,但打官司的日子......想到都害怕,何況還要面對那不想再看到的貪婪嘴臉呢!若退一步想,不是我自己糊塗才輕易受騙嗎,認賠就是。

再說,換一個角度看,若不是這個投資,我不可能一個人跑到到上海,也不可能有這些年的逍遙生活了!那就當做是交學費吧,........一旦這樣想,立刻海闊天空全然釋懷了。

生平無大志,名利也看得很淡,就希望活著沒有大病痛,很久不見的朋友會在想念我時,臉上是帶著溫暖的微笑;如此而已。

祝福大家新春快樂,身體健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728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