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捷徑 直通歐盟館
2010/09/05 14:01:44瀏覽174|回應0|推薦4

沒錯,我走了捷徑,沒排隊,直通歐盟館,
當然還買一送一,附帶進了比利時國家館,.....
不過,我是光明正大的,是合法的“走後門”,
不敢說是妙招,高招,但總算是一招吧?
跟大家分享故事的同時,好像也應該將“招術”一併公開?

話說那天早晨起來,覺得天氣不錯,
想想,至今還沒在好天氣看過世博會呢,
隨即上網查第一批入園人數,還好,只有八萬多人,
於是,很不幸的,我踏出錯誤的第一步,......

從東昌水門走,基本正確,但那天不巧,通過安檢後,
正好送走一班
渡輪,於是多等了近半個小時...

上岸進了城市實驗區,發現人滿為患,

看到有過江的大巴士,問清後上車;
五分鐘後,到了浦東園區的歐洲廣場;
結果,波蘭館前,看到密密實實的傘海人龍..
西班牙館前,遮陽篷與樹木,都難敵豔陽的威力,.....
正午,日正當中,我無處可逃,無處安身,像個流浪兒一樣茫然無助,......
這時在旁邊的歐盟館前,看到一個告示牌“用餐免排隊”,
哦,天助我也!毫不考慮的,我走了進去......
看來像我這樣的客人不少,不過還好不需要等候;
我點了一個蔬菜濃湯,看顏色就知道,是營養價值最高的南瓜湯..
味道還行,若以價格論,應該要更好些,才符合其身價,
不然用更精緻的餐具,那我就不挑剔了!
我的主菜,點了一份比利時的傳統菜,土豆泥與豬肉香腸;
好吃嗎?也是一般般啦,對洋式香腸來說,最好吃的還是德國人做的;
不過土豆泥,卻非常棒,可說是我近年在上海吃到最好的了;
所以,這“一鍋”菜,要價78元,可以接受!
至於我的甜點,一客黑巧克力醬冰淇淋;非常非常棒,口感很好;
特別是那黑巧克力醬,完全沒有辱没比利時的名聲,
而且也證明了她巧克力的藝術文化與國際地位;
它的價格是58元,我完全沒有異議,很值得。
就這樣,我花了兩百多塊人民幣吃了一頓很不錯的午餐,
然後被“網開一面”,送進那在外排隊多時,剛剛輪到進館的人潮之中......
難免有點歉意,但也出於無奈啊,
於是走進“建設中的歐洲”歐盟館中;
並且買一送一,順利的看了比利時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4384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