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夜 在威秀廣場............
2010/02/25 07:50:30瀏覽225|回應0|推薦5

這幾年,在台北,我看到已經成型的排隊文化,

很好,真的很好!

印象中最早出現的排隊行列,

是在忠孝東路四段,原聯合報對面的公車站牌,

那些等車上班、上學的年輕人,

總是很守規矩的拿著一本書,安靜的排著隊等車,

即便是車來了,也不會有人想趁機爭先恐後上車,

在當時,真是讓人感動的、守法的風景!

也許,這些成員變成很好的種子?

也許,我們的生活教育、守法的精神,

也隨著物資生活的大幅改善而提升?

這些年,我們的排隊文化,已經很穩定的成型了;

我們不但在捷運看到井然有序的隊伍,

在電影院、在商店的收銀櫃臺,在........

都可以看到排隊的人群,真讓人感到高興!

 

那天半夜,接近十二點的樣子,

我一個人逛到華納威秀附近,

看到一個安靜的隊伍,排隊的人都很年輕,

男男女女的,很長的一個行列,

我一看,他們在一個以前是明星開的夜店前,

可是現在好像招牌不一樣了,

〔我怎麼在台北,好像在異鄉啊?〕

只看到有一個德國啤酒的霓虹燈在閃啊閃,

那晚,我是帶著相機沿路在拍夜景,可不好拍這個,

也小心別讓人感到我在窺探別人的隱私,..........

我繞了一圈,悶葫蘆還是沒打開,

後來看到有三個很可愛的時髦女孩,坐在一邊廣場的石凳上,

忍不住,我跑過去跟她們打招呼,

我說,對不起,我很好奇,請問他們在排什麼隊啊?

她們笑著說,在等夜店開門啊!

哦,我正奇怪呢,喝酒,怎麼還得排這麼長的隊?

我說,那你們也是嗎?“哈哈,不,你看,我們都沒穿高跟鞋啊!”

我謝過她們之後,高興的離開了,

我們的小孩,雖然半夜不睡覺,打扮入時的出來尋歡作樂,

但是、但是,至少他們還能循規蹈矩的排隊,

知道守法、知道............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38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