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有所思?
2010/01/27 03:04:30瀏覽344|回應0|推薦2

夜有所夢,一定是日有所思嗎?
最近連續夢到遠在多倫多的同學,還有她的家人,
好像,近來我沒怎麼特別想到她啊,
難道我想念她,連自己都不知道嗎?
但是,這些年,她幾次邀我去玩,
我嘴上說好,可一直沒認真考慮,
因為,當年她剛移民時,我就去看望過;
所以也沒覺得有那麼迫切的必要性,
如今連續夢到她,是否潛意識告訴我,
我應該再去一趟?或者我根本就想去?

或許,日有所思不一定會夜有所夢,
但夜有所夢,應該會有一定的道理吧?
不然佛洛伊德的“夢的解析”,能存在這麼久嗎?
朋友聽說我夢到她,感動得落淚,
移民多年,她想念朋友親人的心情,我了解,
何況,朋友親人能相聚的機會,只會越來越少,
我們應該彼此多多珍惜才對;
也許,春天來臨時,我應該去一趟多倫多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3725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