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逛玉市 初體驗
2010/01/25 17:34:57瀏覽1149|回應0|推薦3
昨天跟朋友去逛建國玉市,
我這個朋友,應該說是同學吧,
她以前在中山北路開過精品店,對服裝飾品珠寶很有點研究,
她在假日最喜歡的消遣之一,就是逛玉市尋寶;
而我,則因為沒逛過,對它充滿了好奇,
所以,當我說想散步時,她提議逛玉市,就去了。

走了一圈,琳瑯滿目的玉石,
可真正能讓人心動的,卻不多,
稍微有點質感的,動不動就喊價六、七千元;
好一點,都得上五位數;那像在逛路邊玉市啊!
我們本來也沒打算買什麼,空手而返,理所當然。

也許,台北假日能逛的去處有限,
這逛玉市的人,還真不少呢,
建國橋下原本高度不足,加上攤位多,人潮擁擠,
裡面空氣非常不好,人才走進去呢,
就被一種渾濁的氣味,弄得頭暈暈的,猛搽精油提神;
這是我逛建國玉市的初體驗;
結論是,一次就夠了,下次,若想看玉器,
我,一定會選擇到故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372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