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樂觀者的期待
2010/01/17 23:26:25瀏覽243|回應0|推薦3
    這幾年因為多半不在台灣,而是客居上海,
    正逢上海大興土木,尤其是我住的浦東新區,
    真正已具有國際大都會的氣勢了,
    朋友可上我的相簿看一看,
   ﹝應該可以證明,我絕無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的嫌疑﹞
    所以每次回來,看到台灣建築的醜陋髒亂,難免要耿耿於懷;
    不過最近,我經常往返台北花蓮之間,
    發現北迴鐵路沿線的小山,樹木長大後,林相變得很優美,
    而鄉村小路清潔寧靜,真有如一幅畫,非常讓人心嚮往之!
    前天經高速公路南下,發現公路沿線的樹木,
    也長得十分茂密而生氣蓬勃,賞心悅目,........
    這真是讓人感到欣慰,多麼多麼的欣慰啊!
    畢竟,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台灣的競爭力,
    就是台灣人的腦力、智力、和行動力!
    只要我們有人才,做好都市更新計畫,
    只要我們有錢,還有綠地和綠樹,要蓋漂亮的房子,
    成就一個美麗的居住環境,還有什麼難的嗎?
    也許我過於樂觀了,不過我還是寧可往好處想,
    我對台灣人有信心,對台灣的明天更有信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3696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