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的樂趣
2010/01/11 08:29:07瀏覽230|回應0|推薦5
“我是貓,我會寫書,
  我與主人有共同的人生計畫,
  並引以為傲,那就是─做自己。”........
 
  很棒的一本書,作者是伊夫‧納瓦爾,
  是法國龔固爾文學獎和法蘭西學院獎的得主;
  這本書,是一本關於貓的小說,也是一本關於人的小說,
  作者透過貓的眼光,觀察了人性,非常細緻與逗趣;
  書還沒看完,但是忍不住要寫點什麼,希望能跟朋友分享!
 
  當然,這本書也是被我束諸高閣好多年後,
  因為看了“沒有預約的行程”,
  而喚醒的讀書熱情,才開始看的;
  很高興,我又有閱讀的樂趣了!
  不過,我回想起來,有一陣不想看書,
  應該歸咎於視力吧?我的視力一向很好,
  好到曾為了趕時髦,還虛榮的去配過平光眼鏡呢!
 
  後來,漸漸發現看書吃力,字跡模糊時,
  我倒是不肯去驗光配眼鏡了,
  最後,每次去逛書店,買回來的書,
  幾乎就成了書櫃的擺設了;
 
  最近之所以會看書,是,我目前連上網都必須戴眼鏡,
  所以,看書帶眼鏡也沒啥好抗拒的了,
  看來,我還是乖乖的去配一副好眼鏡吧,
  我書櫃裡還有很多好書,等著我去看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3665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