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足常樂?苦中作樂!
2010/01/10 07:37:47瀏覽229|回應0|推薦3
      我對老祖宗留下的話,從來沒有懷疑,
      即便有些不合潮流或不合邏輯的概念,
      我也認為那是不同時空的必然結果,
      絕非智慧的問題!
 
      那,我為什麼會在知足常樂後面打了個問號呢?
      因為,我相信所謂的“快樂”,
      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感受和定義,
      有人喜歡熱鬧,有人卻習慣獨處,
      所以沒有一定的快樂條件與標準,
      何況有人說不定忙了一輩子,
      還不了解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一個淡泊的人,免強自己追求世俗的成功,
      就算達到目標,只怕也不會快樂;
      而有些人,可能一輩子生活在哀怨之中,
      卻不知道自己其實就是喜歡把痛苦當作快樂一樣品嘗!
 
     否則,若能苦中作樂,且當成是一種常態看待,
     一切處之泰然,何來痛苦與煩惱呢?
     不過那可不是自虐ㄜ,那應該是一種超越、
     一種形而上的精神吧,不過,要真能這樣做,挺難的啊!
     但願我是一個能隨緣、能苦中作樂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3665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