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有最後三天!
2010/01/07 19:42:07瀏覽253|回應0|推薦1

故宮雍正─清世宗文物展,一直拖到今天才去看,真有點後悔呢,因為展期將屆滿,只剩最後三天了,而我明天要回花蓮,所以等於無法再去好好欣賞了!

原來以為不會很喜歡的,老實說,我對清宮爭權奪利的過去歷史,不太想花腦筋,所以也差點沒去看這個展覽呢;幸好,我還是冒雨去了。

雍正的文采風流,品味了得,即便是批奏摺,蠅頭小楷,字字端正秀麗,真讓人佩服;原來,做一個好黃帝,也得下好多功夫的,我們通常都以為,他們整天就是被弄臣包圍阿庾奉承,還有無數美人伺候,......

這個展覽非常有系統地整理雍正的生平事蹟,內容豐富,若要細看慢慢消化,我覺得,就算看上一天,都看不完呢。

總之,在台北的朋友,請把握最後三天的機會,走一趟故宮吧,相信這個特展,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3664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