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國強泡美術館
2010/01/06 20:13:06瀏覽289|回應0|推薦2

剛剛從台北美術館回來,
手上蓋的印還沒洗乾淨呢,
急著來上網,想寫點什麼,跟大家分享啊!

昨天本來就要去看“蔡國強泡美術館”
因為下著雨,覺得上美術館,有點不俐落,
要帶雨具,又不能穿得優雅一點,.....
所以改成到木柵動物園;
幸好今天去了,雖然去得晚了些,
看了兩個鐘頭,都沒完全看仔細,
尤其,一些記錄他創作過程的電影,
很有意思,讓我對他創作,有進一步的認識,
不,應該說,讓我大開眼界吧!

蔡國強藝術世界,絕對不只是爆破或裝置藝術,
他的藝術根基,有深厚的中國文化與東方哲學底蘊,
他的文字也很優美,他創作草圖,都用毛筆寫字,
也多半用我們熟習的繁體字,中間偶而有簡體字,
那種情況,與我們偶爾也用的情況相似;
從他的落款簽名,用的也是繁體字,大致可以佐證吧?

不過,我說這些,只是想強調他的文化底蘊深厚,
沒有其他別的意思;請別誤會,或做過多聯想。

他的“撞牆”,九十九隻狼集體向一面玻璃牆衝去,
的確讓人震撼,也是多數觀眾印象深刻的作品;
不過,我更喜歡他的為外星人做的爆破計畫草圖,
可以完全展現藝術家的精細、準確的一面;
也難怪啦,火藥、煙火,那可是一分一秒都不能差的!

我也很喜歡他的“畫夜”、“遊走太魯閣”,........
總之,這個展覽很值得看,
我拉雜的寫來,只想推薦朋友,
應該找時間去看一看,
若有興趣,還可以上網報名去泡澡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366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