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喜歡看傳記
2010/01/04 10:43:50瀏覽282|回應0|推薦2
最近幾年,我發現自己很喜歡看傳記,
無論買書或DVD,只要看到是傳記式的,就毫不考慮的買下;
有時聽音樂、看表演、或者看各種運動節目,
也會忍不住上網查查他的生平故事;

常常,我都會為他們的努力、熱誠對待生命的精神所感動,
也許,我無法效法他們,或從他們的啟示中獲得多少持續的鼓舞,
但是,在他們的故事裡,看到人性的光輝,
於是因這種光芒的投射,而豐富了我需要營養的生命!

其實也不一定每個偉大的藝術家,或成功的人,
都有一個圓滿的人生,像昨天說的梵谷,
像我們最愛的莫札特、最熟悉的貝多芬、柴可夫斯基,........
年代比較近一點的,偉大的希臘女歌唱家瑪莉亞‧卡拉絲,
還有,那個被法國視為國寶的香頌歌手、
電影“玫瑰人生”的女主角愛迪絲‧琵雅芙,等等,
他們的人生,除了藝術事業之外,是有許多遺憾的,
他們的故事,不論圓滿與否,都令人動容!

當然我也愛看小人物的故事,只要是人的故事,我都喜歡!
也許,多看別人的故事,才會多關心一點別人,
也才會少關心自己的得失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365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