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享受當下
2009/12/28 00:22:17瀏覽235|回應0|推薦3
在花蓮過了冬至,過了平安夜,過了聖誕節......
今天晚上,我又回到自己的小窩,
得以回到我的部落格,可以很自在的,
想寫一點什麼,就寫點什麼;
想聽點什麼就聽什麼,真好!

乍聽之下,好像在媽媽家沒有自由似的,
不,我完全沒有這樣的想法,
但是,在媽媽身邊,我永遠是女兒,
我必須以父母為中心,也心甘情願如此,
我每天都圍著媽媽,聽她說話,
解釋有關電視新聞上她提出的種種疑問,
比如“洗錢”、比如江陳會、比如........

同時,我還利用時間,
給老爸的兩頂毛線帽子加了工,
又給老媽打了一頂新的帽子,
給老爸也打完一條毛線圍巾;
其實,他們都不缺這些東西,也不會記得是我打的,
但是,我自己高興做這些事,
甚至可以說,我是為自己做這些事,
因為,在做的過程中,我享有絕對的快樂,
完成之後,也很欣慰,很有成就感;
我不在他們身邊時,我的愛,透過圍巾、帽子,
將在冬天陪伴他們,溫暖他們;
感到自己對父母的愛,
算有了一點小小的,卻是最直接的表達。


換言之,我真的很享受承歡膝下的天倫樂,
不過,當時空變換之後,
我也很享受一個人獨處的時光,
我可以聽一點德布西、聽一點搖滾、聽一點爵士.......
讀點泰戈爾、余光中的詩;
做個不怕吵到別人的
夜貓子,......

啊,就這樣,我是個很簡單、很容易滿足的人,
這樣的人,的確很幸福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3629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