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 真的很懷疑!
2009/11/09 15:50:00瀏覽314|回應1|推薦6

最近紐倫堡的世界發明展,台灣代表隊,奪得團體冠軍,在目前社會大眾士氣低迷的此刻,這個新聞,無疑讓人精神為之一振,對台灣未來前途的信心大增。

可我們看看,媒體對這個新聞的處理方式如何呢,當然不能說他們完全不重視,不過,與那些八卦或黑道或緋聞之類的相較,還是很有差別待遇,讓人不以為然的;

為什麼他們不能將這些“發明王”,當做明星或球星一樣,關心他們創作發明背後的故事呢?為什麼沒有像報導某某名模,不厭其煩、巨細靡遺的細述她的穿著打扮,她的男友.....那樣,去介紹那些獲得殊榮的年輕人,是如何在發明的寂寞之路走過來的呢?

真是我們不喜歡這類新聞嗎?還是媒體決策者,誤判了讀者的需求呢?我們的生活圈,除了八卦,腐敗、貪婪、情色、暴力,.......就沒有值得關心與嚮往的事物了嗎?

我們真的需要那麼多名嘴、那麼多政論節目,才能了解社會真相嗎?我們需要追求那麼多時尚名牌與華服,才能證明自我的存在和價值嗎?

我真的很懷疑,我也相信有很多人也會懷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3481346

 回應文章

曼哈頓www.sport-tw.com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1/09 16:08
說真的好。。。。。現在大多數人都沒有了方向感
nike官方鞋子型錄,lacoste特賣會2010,timberland帆船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