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則以喜 一則以憂
2009/10/31 20:47:14瀏覽288|回應0|推薦3

最近常聽到朋友說,有親人要回台灣設籍,
落葉歸根,很好!
可是說話的人,往往會加上一句,
“有老人年金,又有悠遊卡坐公車免費,.......”
讓人聽起來,感覺真不舒服!

這些人,當年不論是為了什麼原因離開台灣,
他們的黃金時代,大都不是在這片土地度過的,
如果他們帶一大筆錢回來養老,
衣錦還鄉,我們當然能夠理解與認同,
但是,若僅僅為了那少得可憐的國民年金或健保,
回來設籍,那真是無法苟同!

每次我聽到這樣的話,我的心情,總是很複雜的,
也許,我應該感到高興、應該感到驕傲,
因為這說明,我們已是個社會福利完備的國家了,
但是,我是不是更應該擔憂呢?
我們龐大的赤字和負債,能夠視而不見嗎?
應該如何看待,如何收場呢?我真不敢想,也想不通。

啊,若以“一則以喜 , 一則以憂”形容,
不知能否,概括我的心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3454993